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8月2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2:55 新浪财经

  方信

  周末以来的基金信息主要有中国建设银行即将代售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

  有媒体报道,中国建设银行将从8月9日开始代理发行“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是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公司拟募集管理的第一只基金。该基金属
于股票型,投资范围主要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的股票、债券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其中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国际比较优势的中国上市公司。

  老基金销售方面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增加代销机构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湘财合丰价值优化型系列行业类别证券投资基金即将增加代销机构。

  根据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销售代理协议,自2004年8月5日起,上述三家公司开始代理销售湘财合丰价值优化型系列行业类别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注册登记业务方面,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基金变更注册登记机构事宜发布公告。

   随着我国基金业的发展壮大,注册登记业务的专业化分工已成为一个发展趋势。为使我公司的注册登记工作进一步走 向规范化、专业化和市场化,以更加有效地防范运作风险和提高市场效率,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的相关规定,鹏华公司拟将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注册登记业务移交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办理。移交的具体业务内容包括该系列基金的基金账户管理、基金注册登记、清算及基金交易确认、代理发放红利、建立并保管基金持有人名册等。移交后的业务规则将适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相关规定。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在中登系统进行基金交易业务的投资者必须首先开立中登基金帐户”的业务规定,鹏华公司将统一为普天系列基金的投资者开设此基金帐户。开设中登基金帐户将为该系列基金的投资者带来下列操作便利:

  1、该系列基金可与在中登注册登记的鹏华公司其他基金进行自由转换(具体转换事由另行公告)。2、中登证券基金帐户(深圳)不仅可购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封闭式基金,而且适用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即将推出的LOFS(交易所挂牌基金)交易。3、随着以中登公司为注册登记机构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日益增多,投资者在购买这些公司的基金时,不必再另行开户,只需用我公司代为开设的中登基金帐户办理增加交易帐号即可,可以方便投资者管理基金帐户。

  需要提醒该系列基金投资者注意的是,如果不开设中登深圳基金帐户,在我公司将注册登记业务移交到中登后,投资者在我公司所开设的基金帐户内持有的普天系列基金将只能办理基金赎回业务,而不再支持其他业务。

  如果该系列基金投资者不同意由我公司代为开设中登基金帐户,请于2004年8月28日前(以寄出邮件的邮戳为准)务必以书面形式(建议使用挂号信)在标注投资者姓名和鹏华基金帐户后明确告知您的反对意思,并请个人投资者附上身份证复印件,请机构投资者附上机构证明文件。

  基金业务方面,交通银行公告开通华夏开放式基金基金转换业务

  根据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业务安排,计划从2004年8月2日开始通过交通银行的代销网点开通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开放式基金基金转换业务,该业务适用于目前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所有开放式基金。

  最后,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公布的最近更新的《招募说明书》。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