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服务行业蕴涵巨大投资机会--访嘉实基金徐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孙晓霞

  “如果想知道服务行业的投资前景到底有多广阔,看看美国十大富豪的排行榜,我们至少就会做到心中有数了。”嘉实基金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的基金经理徐轶,一句话道明了服务行业中蕴含的巨大机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2003年《福布斯》评选的结果,产生巨富的行业基本上集中覆盖在信息技术业、金融投资业、零售业、通信、传媒等服务性行业。如以407亿美元的财富、连续6年蝉联世界首富的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依靠金融投资业积累了高达305亿美元财富的沃伦·巴菲特,以及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的沃尔顿家族的姐妹等。

  谁对行业发展的趋势把握得越准确,谁就能获得投资机会。能够产生世界富豪,说明这些行业是一个能大量产生利润、聚集财富的“聚宝盆”,那么,中国的服务业投资前景又如何呢?

  十六大明确提出“要全面发展服务业,提高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调整投资和消费的比例关系,扩大消费需求,培育和引导拉动经济增长的新的消费热点”,鲜明地表明了政府对以发展第三产业来实现经济发展模式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并为实现这一转变,国家相关政策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业发展环境将因而获得极大改善。

  服务业的发展不仅仅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从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情况看,在过去的几年中(1998年~2002年),投资和出口一直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两个主要力量,但持续性的经济高增长将普遍提升全民收入水平、加快城市化进程以及我国消费结构由温饱型向小康型的升级,客观上将促使我国服务业在未来5~10年内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从国外的情况看,美国著名发展经济学家钱纳里等人的实证研究成果已经表明:在人均GDP1000美元左右时,这个国家的消费结构会面临升级。而在2003年,中国人均GDP首次超过1000美元。但是,目前我国第三产业的增加值在GDP的比重仅为33.6%,在世界银行统计的133个国家中排名第122位,发展水平甚至还落后于人均GDP远不如我国的印度。

  不过,落后的同时也说明其发展前景相当可观。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增势迅猛,以人均收入超过3000美元为标志的中产阶层正在形成和扩大,由其主导的住房、汽车、旅游、教育、文化等消费热点将带动相关产业的扩张。而城市化的推进,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不仅将产生对城市基础设施的巨大需求,带动投资需求的增长,而且将导致其消费行为的市民化,从而带动消费需求的增长,将能使相关服务业获得持续发展。

  可见,在服务行业这个巨大的“聚宝盆”中,蕴含着许多宝石般的投资机会,等待着人们不断去挖掘。当前,国内市场上出现了首只重点投资于服务行业的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该基金的推出正是看中了我国服务业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购买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借助专家理财,得以分享第三产业经济增长的果实,不失为精明的投资方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