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建造策略库 规避预测失误--访巨田基金管卫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韩如冰

  国内第一只基础行业基金———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目前正在热销中。尽管该只基金通过投资基础行业链接国民经济增长这一点给了很多投资者信心,但他们更关心该只基金的投资管理情况。带着来自投资者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巨田基金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管卫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管卫泽称,实证表明,基础行业的增长与GDP增长具有高度的相关性,而我国经济刚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增长时期,因此我国基础行业将随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基础行业上市公司多是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各行业的代表,从收入、利润等方面与行业保持同步增长,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而且在基础行业上市公司中存在较多的蓝筹股、价值型股票。从风险收益角度来看,该基金具有中低风险、平稳收益的特点,适合于追求长期稳定增值的价值投资者。

  有了优秀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如何做好管理。管卫泽进一步阐述了巨田基金的管理风格和投资理念。

  管卫泽认为,基金管理不能简单的等同于证券投资,两者之间有较大的差异,这也就是为什么基金公司称为基金管理公司而不是基金投资公司的原因。这种差异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基金管理的第一步是基金产品的设计,好的基金产品具有较高的透明度,投资者明了基金的投资方向、管理方法、风险特征,以便准确判断其投资价值,基金管理者需要严格按照基金契约进行投资管理,从而保证基金持有者的最大利益。其次,基金管理是个系统工程,不能简单理解为证券的买卖,基金管理是在科学的研究、预测的基础上,通过程序化、制度化的流程管理,最大限度的减少投资的不确定性。第三、基金管理公司的资源优势突出,通过严格科学的信息处理、加工系统,超前、高效的发现行业和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充分发挥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利用先进的估值方法,准确的对上市公司定位,从而抓住投资机会。

  “价值投资是我们的核心投资理念。”管强调,始终坚持价值投资,这也是我们对资本市场和基金管理多年来的深刻体会。巨田基金的基金管理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我们坚持研究驱动投资,所有的投资决策均建立在对宏观经济、行业及上市公司的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强调通过调研等多种形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其次,深刻理解价值投资的内涵,动态掌握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变化,通过定价模型等多种方法,为上市公司合理定价。第三、投资过程中,强调计划性和纪律性,严守相关法律法规。第四、在人员配备上,引入具有丰富的国际投资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CK.陈,借鉴先进的投资管理方法和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对中国市场积累起的经验,中西合璧,以适应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为投资者创造财富。

  除此之外,巨田基金自身的管理特色体现在哪里呢?管卫泽介绍说,我们突出的基金管理特色是系统管理,基金管理是对信息的获取、加工、产出的过程,基金投资是利润的生产线。同时基金投资是作盈利大概率事件,我们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的增值。我们的系统性管理在使用通行的分析指标、风险控制指标基础上,还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色:(1)对信息资源广泛、高效的利用上。(2)通过价值发现系统对信息科学、准确的加工上。如建立先驱指标,建立行业价值评价系统和上市公司评价系统,提前预测行业及上市公司变化趋势。(3)通过多重估值系统,准确判断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的合理定位,从而发现为市场低估的股票,获得投资机会。(4)通过配置策略、替换策略等建造的策略库,在准确预测市场的基础上,通过策略的运用,规避预测失误造成的损失,提高收益的确定性。(5)重视投资的计划性和动态的调整,通过量化的手段完成收益预期。(6)通过制度化、岗位职责细化等手段避免人员变动等人为原因产生的投资波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