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迈完成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携手纳微为生命科学自动化检测与纯化赋能

艾迪迈完成近5000万元Pre-A轮融资,携手纳微为生命科学自动化检测与纯化赋能
2024年02月27日 14:09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近日,南京艾迪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迈”)宣布完成由宇杉资本苏州天汇微球基金纳微科技参股基金,天汇资本管理)、中鑫资本近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生命科学领域自动化检测与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加速临床小分子检测与纳微&艾迪迈CRDMO解决方案等开发及推广,为临床色谱质谱实验室、生物分析实验室、药物检测实验室等实现智能化自动化赋能。

艾迪迈成立于2019年2月,公司以原研技术驱动产品创新为战略核心,拥有智能化核心材料制备技术及自动化辅助设备开发应用与GMP生产能力,在多地设立有技术应用与服务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威高集团、日本岛津、纳微生命等知名院校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是国内领先的专用型色谱、质谱自动化检测领域的材料、设备及应用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供货商。

立足创新,用智能化材料技术

实现分析检测与纯化的自动化

在「工业 4.0」的背景下,传统色谱分析检测实验室向智能化自动化实验室转型势在必行,包括生物分析实验室、药物检测实验室、临床色谱质谱实验室等。目前大部分实验室还停留在流动相手工配制,样品手工称量等阶段,特别是样本前处理仍然是采用常规的蛋白沉淀、固相萃取小柱等方式方法,导致实验难以自动化,或者需要配置昂贵的自动化工作站来替代手工,但这些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我国整个色谱检测与样本处理的效率问题。

艾迪迈科技通过多年在智能化样本前处理方面通过材料的技术革新及色谱的多维应用方案技术带来的突破,用低成本智能化材料技术+自动化设备技术+整体应用方案解决试剂配制、样本前处理及检测问题,为分析检测实验节约成本、解放生产力、提高工作效率,极大满足了分析实验室的效率提升需求。目前公司在临床色谱质谱检测领域已推出了包含全自动二维液相色谱系统、临床专用多维液相色谱仪、磁珠法质谱检测系统等精准检测装备及首创ASP磁性固相萃取材料与配套试剂耗材,覆盖精准营养、精准用药、肿瘤筛查等多种产品组合;在生命科学与分析检测领域已开发了基于聚合物、硅胶及琼脂糖基质的系列特殊分离纯化用微球填料及样本前处理磁珠,覆盖离线与在线固相萃取、磁性固相萃取、蛋白沉淀等全部前处理方法,已逐步应用于生物制药、药物代谢、食品安全、刑侦毒检等方面。

商业加速,纳微生命&艾迪迈联合打造

临床色谱质谱CRDMO解决方案平台

人体内小分子物质结构简单、分子量小、种类繁多,常见的小分子物质包括生理激素、维生素、生物胺、生物毒素、血清素、胆汁酸、氨基酸、药物等。小分子检测在临床医学诊断领域具有重大意义,随着小分子研究的深入,其临床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由于小分子物质不具有免疫原性,且大多只有一个抗原决定簇,难以通过直接免疫的方式产生高亲和力、高特异性的抗体,而且极易受到类似物的干扰。因受限于竞争法本身方法学的各种缺陷,如精密度欠缺、准确度不够、易受干扰、线性范围窄等,其临床应用存在较多的局限性和争议。

色谱质谱技术作为小分子检测的金标准,具有优异的特异性和准确度,但由于前处理方法复杂、面对多项目检测无标准方案、对设备和人员要求高等缺点限制了其广泛使用。但面对临床的需求不断扩大至百亿市场规模,全球诊断企业龙头如罗氏等纷纷入局。

在这一背景下,纳微生命与艾迪迈科技结合各自的技术优势与临床方案开发经验,成立联合实验室,重点突破临床小分子检验困境,开发多种兼顾免疫学方法和色谱质谱方法两者优势的检测技术,集合前处理单元、分离提取单元、检测单元等,充分满足客户的不同项目需求,最大程度加速市场准入门槛,提供一个真正成熟稳定的端到端小分子色谱质谱检测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可支持客户从项目需求、方案设计、开发验证、注册服务、委托生产、产品上市等一系列服务的临床色谱/质谱检测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纳微生命&艾迪迈联合实验室揭牌)(纳微生命&艾迪迈联合实验室揭牌)

艾迪迈总经理石功名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的认可与支持,这将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艾迪迈的核心价值观与使命是通过打造极致性价比的自动化产品与方案,让检测纯化更简单。简单的讲,我们以材料为核心,辅以设备,来解决设备高成本与检测纯化问题。如我们针对临床诊断方面开发的专用色谱法检测系统可应用于治疗药物监测、维生素检测、儿茶酚胺检测等,如血液中脂溶性维生素检测,可实现一步法原管上样,自动在线净化、富集及检测,8分钟内出结果,可区分A、D2、D3、E等,准确度可媲美质谱,综合速度快于质谱,解决了用“大炮打蚊子”的低性价比的现状。另外我们与纳微生命合作开发的磁珠法质谱前处理及检测方案,用类似磁微粒化学发光的前处理方法结合质谱检测的高灵敏度及多选择性的优势,真正解决了质谱的临床自动化高通量的应用困境。

天汇资本合伙人、苏州天汇微球基金负责人赵丹表示:天汇资本于2023年联合纳微科技、园丰资本、苏州天使母基金、苏州纳米城、德美化工等共同发起苏州天汇微球基金,聚焦“一个底层核心技术+一条生物医药产业链+N个应用领域”,投资于纳米微球的上下游关键技术和项目,以期通过专业创投基金支持中国纳米科技及其与生物医药、体外诊断、色谱分析、前沿生物技术等领域的联动发展。提供全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是临床色谱质谱检测和生命科学检测纯化发展必然趋势。艾迪迈基于智能化样本前处理用材料方面的技术革新及色谱的多维应用方案技术的突破,开发了多种产品,解决了目前色谱及质谱前处理及临床检测痛点,竞争优势明显。创始团队多元化复合背景,执行力强。借助纳微科技在微球材料的深厚积淀,以及纳微科技在色谱填料/色谱仪器及耗材的完整产业链布局,未来可与艾迪迈深度合作,期待共同为国内外医疗领域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临床色谱质谱检测整体解决方案。

宇杉资本投资总监李凡奇表示:艾迪迈开发的单分散微米级磁珠是具备高工艺技术壁垒和know-how的技术路线 ,也是通过核心材料的智能化打通分离纯化与检测自动化和性价比的关键一环。同时艾迪迈团队通过多年的应用经验,在此基础上辅以开发了多个国产专用型检测设备,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力将更好的在临床检验、生命科学、分离纯化等领域崭露头角。

中鑫资本投资总监顾依文表示:艾迪迈立足于上游微球材料产品的优势往下延伸至临床检测应用产品的开发,对于临床小分子色谱检测行业推出了整体解决方案模式,让客户能更快获得高效精准的结果。同时依托于磁性微球的优势,公司在积极布局临床质谱的检测样本前处理及更多科研端的产品,期待艾迪迈在未来能有更大突破,更上一层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