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强力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期市头条

黑色系强力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期市头条
2023年06月09日 17:30 东方网

转自:第一财经

本周商品走势分化。有色金属板块铜、锌、铅上涨,其它金属品种震荡;黑色板块出现反弹,铁矿石和钢材涨幅居前,焦煤、焦炭小幅上涨;能源化工板块原油和沥青等跟随外盘大幅波动,PVC、苯乙烯和尿素大幅下跌;农产品板块棉花和白糖延续了偏强的走势,玉米和油脂反弹,生猪再创新低。

钢厂复产预期增强 铁矿石大幅上涨

本周铁矿石期货价格大幅反弹。近期钢厂的利润有所恢复,复产预期增强,对铁矿石的需求将增多。5月国内进口铁矿石环比增长6.3%,1-5月累计同比增长7.7%,表明国内对铁矿石需求增强。同时,加拿大力拓矿山发运受到野火影响,也在推高铁矿石的价格。短期来看,绝对价格处于偏低位置时,市场对利多预期较为敏感。目前市场情绪偏强,但是政策落实前要注意行情随时转向的风险。

原材料价格走弱 苯乙烯大幅下跌

本周苯乙烯期货价格大幅下跌至前期低点的附近。本轮下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成本端的走弱。上游纯苯近期跌幅较多,纯苯的新增装置产能逐步释放,印证此前预期,市场对于后市纯苯的供需偏悲观,拖累了苯乙烯价格。苯乙烯下游ABS处于淡季,EPS和PS下游观望,不过苯乙烯自身库存水平偏低,对价格有一定的支撑。

减产预期支撑 棉花再创新高

近期棉花期货在减产预期之下持续上涨,不断创出新高。周初棉花大涨之后高位震荡,库存偏紧和抢收预期支撑价格,但是实际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对于大幅上涨的棉花价格,下游纺织企业买盘不积极,刚需采购,对高价逐步接受。外盘棉花本周震荡为主,市场等待美国USDA棉花月度供需报告,棉花期价仍以偏强为主。

股期联动:黑色板块强势反弹 股市中基建地产值得关注

黑色板块在经历较长下跌之后,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除了自身基本面有一定支撑之外,市场的情绪也受到了宏观预期的影响。近期频繁传出地产端和基建的利好传言,以及降息降准的预期,这些虽未得到市场的证实,但是在前期大跌的背景下还是起到了情绪利好的效果。我们看到股市中的基础建设板块和房地产开发板块等也出现了低位反弹的走势。在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的预期下,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矿石 棉花 苯乙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