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外贸跑出长三角新速度 阿里国际站持续推进“锡品出海”

数字外贸跑出长三角新速度 阿里国际站持续推进“锡品出海”
2023年06月09日 14:3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随着新能源等一系列外贸出口新增长点的涌现,长三角中小企业正在阿里国际站上跑出数字外贸新速度。

在6月8日无锡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上,阿里国际站透露:今年1-5月,仅在长三角地区,就有数千家外贸企业涌入阿里国际站开启数字外贸。在当地尤其涌现出新能源、电气设备、家用电器等3大外贸出口热门行业,其中长三角地区的新能源企业去年在阿里国际站上出口额同比增长达85%。

为了进一步推动当地数字外贸的发展,阿里国际站将与无锡综试办一起,持续推进“无锡品牌数字出海”专项行动,积极推动外贸商家向贸易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他们提供交易、物流、资金等各个环节的数字化便利,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图:2023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现场阿里国际站展位)(图:2023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现场阿里国际站展位)

据悉,双方将围绕业务体系发展、电商生态服务体系搭建、政策配套体系完善、人才储备体系建设等,全方位地来构建B2B数字外贸生态。

尤其是在跨境电商产业带方面,双方将重点推进产业带跨境B2B品牌出海,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聚群的打造和培育,共同推动无锡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实现“锡品卖全球”,提升无锡制造品牌效应。

根据商务部数据,去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增长11.7%,数字外贸成为国内中小企业打开新市场、找到新增长点的重要方式,尤其在阿里国际站上,今年1-3月的海外需求量同比增长超过30%。与此同时,阿里国际站正在进一步运用新技术,帮中小企业获得生意新增长。

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与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在峰会现场表示,近年来阿里国际站正在从数字营销平台,发展成为以经营为核心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外贸企业生意高质量增长。

他认为:“从‘营销能力’到‘经营效率’,阿里国际站用第一引擎帮助外贸企业找到商机增长点,现在更是通过第二引擎来帮助外贸企业提升经营效率,不仅要找到新增量,还要跑出新速度。”

(图: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与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图: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与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

“在阿里国际站上,无论是专精特新小巨人,还是初创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数字化出海方式,并且获得专门的服务支持。”王添天介绍说,近年来,阿里国际站从获客、转化、交付、合规等不同业务场景,逐步沉淀出一站式全链路的数字外贸能力。

比如在跨境物流方面,阿里国际站物流(Alibaba.com logistics)已经在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6000条运力专线,实现海陆空快、多式联运,给跨境中小商家提供数字化B2B跨境物流服务。日前更是上线了跨境全流程智能可视的物流跟踪平台,面向所有外贸企业开放。

在跨境交易资金服务方面,Alibaba.com Pay仅去年一年就帮外贸企业节省下超1000万的跨境收款费用,时间节省超2万小时。

同时,阿里国际站旗下的外贸生意智能工作台OKKI,也在5月底迎来了全面升级,将运用智能新技术帮全行业所有中小外贸企业更高效地管理订单、客户,加速生意增长。

通讯员 月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