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奇智拟配售H股融资最高3.92亿港元 港股跌12.77%

创新奇智拟配售H股融资最高3.92亿港元 港股跌12.77%
2023年06月07日 17:0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创新奇智(02121.HK)港股今日收报20.50港元,跌幅12.766%,港股市值111.76亿港元。 

  创新奇智于今日上午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欣然宣布,公司与联席配售代理于昨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就以配售价每股H股19.70港元配售最多19,900,000股新H股订立配售协议,据此,联席配售代理(作为公司联席配售代理)将于配售期尽其最大努力促使承配人认购配售股份。 

  公告显示,此次配售价为19.70港元。配售价较于2023年6月6日(即配售协议日期)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H股23.50港元折让约16.17%;截至2023年6月5日(包括该日)(即紧接配售协议日期前一日)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H股约21.78港元折让约9.56%;截至2023年6月5日(包括该日)(即紧接配售协议日期前一日)最后十个连续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H股约21.43港元折让约8.06%;及截至2023年6月5日(包括该日)(即紧接配售协议日期前一日)最后二十个连续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H股约20.78港元折让约5.17%。 

  假设所有配售股份获悉数配售,配售的最高所得款项总额预计合共约为392,030,000港元,配售的最高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佣金、酌情费用(假设已悉数支付)及估计开支后)预计合共约为378,856,331港元。 

  创新奇智表示,为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及综合实力,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将全部用于以下用途:约40%用于研发投入;约10%用于销售营销投入;约30%用于战略扩张投入;约10%用于加强内部系统及IT基础设施投入;及约10%用于营运资金。配售股份将根据一般授权予以配发及发行。 

  配售股份占公司于公告日期现有已发行股本(即545,150,738股H股)约3.65%及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52%(假设除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外,公司已发行股份自公告日期直至交割日并无任何变动)。配售项下配售的最高数目配售股份的总面值将为人民币19,900,000元。 

  联席配售代理将促使不少于六名承配人(专业、机构或其他投资者)认购配售股份。预期于紧随配售完成后,概无承配人将成为公司的主要股东;承配人及彼等各自的最终实益拥有人独立于公司且与公司概无关连,因此彼等并非公司的关连人士。 

  作为联席配售代理之一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的中金公司为中金甲子的联系人。中金甲子于公告日期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4.02%,为公司的主要股东。因此,中金甲子为公司的关连人士。因此,中金公司为公司的关连人士,以及配售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连交易。 

  创新奇智称,由于配售的完成须待配售协议所载若干先决条件达成后方可作实且联席配售代理并未行使其终止权利,配售未必会进行。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 

  本次配售的整体协调人、联席配售代理及资本巿场中介人为中金公司及高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融资 中金甲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