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建国内最大单体智算中心?呼和浩特移动总经理焦毅贡献大

中国移动建国内最大单体智算中心?呼和浩特移动总经理焦毅贡献大
2023年06月07日 14: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近日,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智算中心在和林格尔新区开工建设。据了解,目建成后,据称将成为国内运营商最大的单体智算中心。

呼和浩特智算中心,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为落实移动算力网络资源布局规划,加快构建全国智算体系,根据“4+N+31+X”数据中心规划在内蒙古实施的建设项目。

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智算中心项目设备总功耗约19600KW,部署服务器总规模约2950台,其中液冷板式整机柜GPU服务器1670台、风冷普通CPU/GPU服务器1280台;项目部署机架总规模为799架,其中40KW液冷整机柜411架、普通10KW机架134架、7KW机架254架。算力能力可达到6E(6000p)FLOPs,总投资超20亿。

不过,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智算中心是否将成为国内运营商最大的单体智算中心,这还是个问题。

根据贵州电信披露的数据,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已是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全国最大的资源池,是“国家云”南方第一节点,具备1.5万架机柜、在用服务器23万台,每日数据量超100G,看起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比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智算中心的规模大多了。不过,贵州电信也不敢叫自己这个信息园是全国第一,只是说这是贵州省数据交互最活跃、数据量最大的云网数据中心。

内蒙移动目前的总经理为马险峰,从2012年就开始担任内蒙古移动的副总经理,2022年也就是十年后升任总经理,担任内蒙古移动的一把手。

而呼和浩特移动总经理为焦毅,虽然焦毅刚升任总经理一职一年多。但是对于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的建设,他可是了如指掌。

据了解,焦毅早年便在呼和浩特工作,当时他曾出任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几年后,焦毅升任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建设办公室主任。那时中国移动(呼和浩特)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初具规模,具备了9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并有乐视、金山等15个客户签约,正陆续入驻。

2017年,焦毅又调任呼伦贝尔移动总经理,三年后再次调任中移集成内蒙古公司总经理。直到去年,焦毅升任内蒙古省会城市呼和浩特的一把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