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150万名员工!印度铁路公司官僚主义被批是酿成惨剧根本原因之一

拥有150万名员工!印度铁路公司官僚主义被批是酿成惨剧根本原因之一
2023年06月07日 06:48 环球网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苑基荣】在印度奥里萨邦巴拉索尔地区发生列车脱轨相撞事故3天后,仍有约100具尸体身份不明。《印度教徒报》6日报道称,家属们一直在医院寻亲,但由于不少遗体面目全非,不得不动用DNA鉴定手段核验身份。印度中央调查局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初步调查结果称“信号故障”是罪魁祸首。但《印度快报》称,至少6名官员表示,事故可能是火车站附近的定位装置被人为篡改所致。

  有批评者认为,印度铁路公司的官僚主义才是酿成惨剧的根本原因之一。印度铁路公司是该国最大的雇主,也是世界第八大雇主,雇用了大约150万名员工,都是按中央公务员标准录取的国企员工。但由于其人员冗杂、不愿向民间资本开放,铁路系统工作效率低下、缺乏公共融资。

  一直以来,印度铁路备受民粹网络扩张和不切实际的低客运费影响。印度《商业在线》报道称,印度火车运营效率低,每赚1卢比就要花费1.2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

  截至2020年10月,印度铁路部门收益比预算约低1900亿卢比,每年客运业务损失约3500亿卢比。印度铁路系统本质上还处于前工业化国家阶段,是一个完整的封闭体系,拥有闭塞的官僚系统。铁路公司自行制造车辆、铺设轨道、建设车站和铁路沿线的乡镇,有自给自足的电力、供水和排水系统等,甚至还建造自己的医院、学校和餐饮网络。目前印度铁路餐饮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餐饮网络之一。《商业在线》评论称,尽管铁路公司早该进行结构性改革,但一直备受官僚集团的阻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印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