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数量破10000!瑞幸成国内首家万店规模连锁咖啡品牌

门店数量破10000!瑞幸成国内首家万店规模连锁咖啡品牌
2023年06月06日 21: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6月5日,随着厦门中山路旗舰店开业,瑞幸咖啡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达到10000家,成为中国首家突破万店的连锁咖啡品牌,也成为第五个门店数量破万的本土餐饮品牌,历时不足六年。开业仪式上,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表示,将通过全产业链的品质把控,保证万店品质如一。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本土餐饮市场上,拥有万店规模的除了兰州拉面、沙县小吃等占据区域优势的品牌之外,余下的仅有蜜雪冰城、绝味鸭脖、正新鸡排、华莱士4家。在此之前,最快实现万店规模的是正新鸡排,历时11年,蜜雪冰城则花了13年。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瑞幸已经算得上是中国连锁咖啡市场上的“商业奇迹”。自2020年财务造假暴雷以来,公司先后清退原管理层、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达成和解、推动境外债务重组、引入新股东。公司在两年时间里打完“翻身仗”,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于2021年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之一。

2022年以来,公司更加注重产品研发、营销以及门店精细化运营,在行业中率先推出生椰拿铁等多款“爆款”单品。卸掉历史包袱之后,经营业绩也稳健增长,先后实现整体盈利和营业利润扭亏为盈。

据悉,伴随第10000家门店的亮相,该咖啡品牌同时提出“幸运在握”的新主张——幸运不会从天而降,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才能真正把握幸运。公告中,公司还感谢用户“在至暗时刻不离不弃”。在“万店同庆”优惠活动期间,消费者每周都能享受到9.9元的高品质咖啡。

如今的咖啡市场,瑞幸创始团队创办的库迪咖啡正以同样的低价路线抢夺客源,并在2022年明确三年万店的目标;蜜雪冰城的幸运咖子品牌同样主打中低端咖啡消费市场,在下沉市场布局势头正猛。

行业预测显示,预计2025年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将达到1万亿的规模。瑞幸咖啡万店规模的形成,既依托于整个中国咖啡市场持续增长的消费红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提早在下沉市场开放加盟的布局。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认为,目前的中国连锁咖啡市场已经进入到“百花齐放”的节点,竞争日趋激烈,瑞幸咖啡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未来品牌规模化将持续提速,全国第一的体量也将为其未来重返资本市场提供坚强的后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