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成功办理首笔货物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西藏日喀则成功办理首笔货物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2023年06月06日 20:52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人行日喀则市中支指导中国银行吉隆口岸支行办理了辖区首笔货物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了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新突破。

  据悉,中国银行吉隆口岸支行设立以来,认真落实国家外汇管理优惠政策,主动发挥外汇业务专业优势,强化与涉外企业的沟通联系。在得知西藏仁增念珠商贸有限公司急需办理尼泊尔进口货物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后,利用该行在吉隆口岸的资源优势、服务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为该企业办理了货物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涉及资金17.9万元,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年初以来,人行日喀则中支立足辖内实际,制定了《日喀则市2023年货币信贷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督促指导边境县域银行机构聚焦跨境业务,为涉外企业真实合规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提供“无堵点”“一站式”金融服务。并与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联合发力,通过现场座谈、专题研究、政策讲解等方式,主动加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搭建银企融资合作桥梁,全力引导涉外企业通过人民币实现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推动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本币优先”落到实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