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还是经济疲弱!国际油价周二转跌 周末利好效应仅“一天游”

问题还是经济疲弱!国际油价周二转跌 周末利好效应仅“一天游”
2023年06月06日 22:37 市场资讯

  财联社

  随着周二市场进入欧美交易时段,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美油、布油跌幅一度接近2%,意味着此前OPEC+会议实现的提振效果很有可能只坚持了一天

(WTI原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WTI原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简要来说,周末OPEC+的能源话事人决定将此前的减产措施延迟到2024年底,另外沙特自愿在7月减产100万桶/天。

  然而,这样的努力在原油市场上仅仅是“听了个响”。在周一的交易时段中,布油和美油分别走高2美元和3美元,但大致上是高开低走,大多数涨幅在日内就已经回吐。周二的继续下跌足以显示,百来万桶的减产对于油价运行的逻辑并没有实质性影响。

  对于油价的走势,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市场仍然在关注需求侧的风险,在美国经济数据走弱给美联储暂停加息空间的同时,衰退的担忧也在不断累积。根据上周公布的美国工厂活动数据,美国的制造业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萎缩状态,加强了交易员的看空情绪。

  美国以外,德国的4月工业订单数据也出现了超预期的下降,进一步加重悲观情绪。更不幸的是,如果接下来的数据继续显示欧美国家的通胀仍在顽固拉扯的阶段,更高的加息预期也将持续打压需求。

  另外,从“看K线图说话”的角度来看,原油价格在目前的位置上也遇到了非常强的阻力。以美油为例,自从今年3至4月期间那一波上涨站上80美元关口后,美油价格一直未能有效突破技术上的50%斐波那契(黄金分割)回撤位。

(WTI原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WTI原油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值得一提的是,夏季旅游旺季一般而言是对汽油、航空燃油的需求提振因素,而且能源价格较前两年显著下降也是刺激消费的利好。如果这些需求能够反映在数据层面,或将有利于改善市场情绪。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油 美元 欧美 国际油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