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我国首个,全面投产……

重大突破!我国首个,全面投产……
2023年06月06日 16:21 环球网

今天,中国石油首个自主开发的特高含硫气田——铁山坡气田全面投产,标志着我国特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实现新突破 。今天,中国石油首个自主开发的特高含硫气田——铁山坡气田全面投产,标志着我国特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实现新突破

铁山坡气田位于四川达州境内,硫化氢最高含量16.59%,属于特高含硫气藏,是目前国内已投产硫化氢含量最高的整装气田。目前,天然气日产量达400万立方米。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东北气矿总地质师 张航: 在铁山坡气田部署的6口建产井,测试累获日产气量超千万方,我们掌握了高含硫开发的核心技术,实现了特高含硫气田“少井高产”开发的重大突破 ,建成了13.2亿立方米的年产能。

由于高含硫天然气具有强腐蚀性和剧毒性等特殊性,导致酸性气藏开发技术难度大,安全条件要求很高,一直以来,特高含硫气田安全清洁高效开发是世界级难题。铁山坡气田在开发地质理论、新材料应用、数字化气田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镍基合金耐蚀双金属复合材料的大规模使用,是国内首次。自主研发缓蚀剂,较国际同类产品性能提升16%。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 何骁: (铁山坡气田)以高度自动化控制和深度工业化感知为保障,实现国内特高含硫气田站场首次无人值守,全面建立了一整套高含硫气田的开发技术和管理体系。随着气田全面达产,所产天然气进入国家管网主干线,可以满足1000万人的用气需求。

四川盆地已发现的27个含油气层系中有13个高含硫化氢,中国硫化氢含量超过30克/立方米的高含硫气藏中有90%集中在四川盆地,四川盆地已探明高含硫天然气储量约9200亿立方米,占全国天然气探明储量的1/9。铁山坡特高含硫气田的安全清洁高效开发,对我国掌握特高含硫气田开采核心技术,推动天然气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