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何时结束震荡?港股三大指数表现不一 苹果概念股跌幅居前

市场何时结束震荡?港股三大指数表现不一 苹果概念股跌幅居前
2023年06月06日 16:53 财联社

财联社6月6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港股市场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05%,报收19099.28点;科技指数跌0.17%,报收3834.34点;国企指数涨0.24%,报收6479.64点。

港股短期维持震荡

近期,港股市场出现震荡走低的趋势。中泰国际今日指出,目前资金流上并不支持港股持续升势。最近两天的上涨属于超跌后的空仓回补带动的反弹。预计恒生指数在19,300点将面临较大阻力。为了使恒生指数回到20,000点以上,需要国内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和盈利增长相互配合。

光大证券认为,海外因素预计会对港股造成短期扰动。例如,前期欧美银行业危机表明,从长期低利率迅速过渡到大幅加息的货币环境下,美国银行业的财务健康程度已遭受严重影响。美国各类风险事件出现的概率会逐步提升,直至衰退阴云逼近。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陷入衰退之后,港股短期内可能会面临波动风险。

此外,中泰证券指出,港股估值经过近期下跌后的渐变吸引,足以抵偿上述风险。根据盈利、估值、流动性、量化分析等多重指标,预计港股已离底不远,交易值博率正逐渐提高,建议把握6月下跌机会建仓。

今日市场

从盘面来看,房地产、啤酒、汽车股领涨市场,而电力、苹果概念股却大幅走低。

房地产股领涨市场 时代中国控股涨近19%

房地产股中,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融信中国(03301.HK)、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分别上涨18.97%、12.50%、10%。

注:房地产股表现注:房地产股表现

消息方面,中国经济时报发文称,2023年一季度,受前期积压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等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显著回升。但此后,市场回温动能减弱,4月成交热度开始回落,进入5月,市场活跃度继续下滑。业内预计,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探索丰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修复市场信心和预期。其中,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等限制性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的研报也指出,优质房企的销售低点和业绩低点都已经过去。经过近两个月的热度回归期和政策空窗期,地产板块已经非常具备性价比。

啤酒需求逐步进入旺季 百威亚太涨超3%

啤酒股中,百威亚太(01876.HK)、华润啤酒(00291.HK)、青岛啤酒股份(00168.HK)分别上涨3.15%、2.98%、1.76%。

注:啤酒股表现注:啤酒股表现

中信建投的研报指出,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啤酒需求即将进入旺季。餐饮、住宿、交通数据显示消费正在加速复苏,这些积极因素将带动即饮渠道持续修复。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当前库存水平较低,经销商备货信心较强,二季度啤酒行业整体消费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包装材料方面,铝材、瓦楞纸、玻璃价格同比下降,部分抵消了麦芽等酿酒原料上涨的压力,预计23年第二季度啤酒板块成本压力小于第二季度。综合收入与成本变化趋势,二季度啤酒板块具有较大弹性空间。啤酒企业将继续侧重于中高档产品的投入,高端化趋势将延续,预计结构性升级对利润率的拉动大于直接提价。

新能源利好政策提振 零跑汽车涨超4%

汽车股中,零跑汽车(09863.HK)、长城汽车(02333.HK)、理想汽车-W(02015.HK)分别上涨4.19%、4.05%、3.34%。

注:汽车股表现注:汽车股表现

国务院常务近日会议指出,应该继续优化和延续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并建立高质量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这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改善消费环境,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中信建投认为,政策的刺激措施将会持续加强,他们对汽车板块的反弹情绪持乐观态度。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出台的政策举措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极大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退坡补贴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影响不容小觑,消费者对于价格和征税问题比较敏感,因此,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将有助于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同时也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稳健的发展。

零跑汽车近日发布了一份公告,宣布5月份的交付量大幅增长,达到了12058辆,环比增长了38%。此外,该月销量在新势力品牌中排名仅次于理想和哪吒,大幅度领先于小鹏的7506辆和蔚来的6155辆。

电力股持续走低 华能国际电力跌近4%

电力股中,华能国际电力(00902.HK)、华电国际电力(01071.HK)、大唐发电(00991.HK)分别下跌3.78%、3.74%、3.70%。

注:电力股表现注:电力股表现

电力股持续退潮,对此海通证券指出,电力股的回调可能与电厂煤炭库存从上涨转为下跌有关,这可能会影响煤价下行空间。此外,旺季用煤需求可能反弹也是原因之一。

海通还指出,在十四五电力供需格局下,电价下行的可能性较低。火电发电量将大幅增长,而煤炭供需格局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火电一季度盈利筑底提升,政策支持下的盈利好转是趋势。

苹果头显设备不及预期 高伟电子跌超19%

苹果概念股中,高伟电子(01415.HK)、瑞声科技(02018.HK)、比亚迪电子(00285.HK)分别下跌19.11%、2.62%、1.86%。

注:苹果概念股表现注:苹果概念股表现

在今天凌晨召开的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发布了备受期待的混合现实(MR)头显产品Apple Vision Pro,预计明年初开始销售。然而,知名果链分析师郭明錤在会后发布的最新评论表示,高于预期的售价和发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这对于短期内的投资情绪不利。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再度大幅流出81.30亿。自6月以来,南向累计流出33.19亿港元。

个股新闻与异动

【创科实业再遭沽空 近日做空机构再度发布报告】

创科实业(00669.HK)跌4.73%,报收70.45港元。近日做空机构Jehoshaphat Research再度发布报告,表示创科实业至少四年以来一直大规模诈骗核心客户家得宝,导致后者错失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

【招金矿业涨超6% 机构称长线看好黄金大周期】

招金矿业(01818.HK)涨6.11%,报收11.12港元。西南证券表示,长期来看,黄金的走势表现非常值得看好。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货币政策的转变对美债和美元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时,全球央行增持黄金,战略配置地位提升。基于以上因素,黄金仍将是投资组合中的重要资产之一,建议投资者在适当时机配置黄金以实现更稳健的投资回报。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