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留学生校外实训基地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留学生校外实训基地
2023年06月06日 16:1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季欢欣 吴昊 记者 马奔)为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近日签约共建留学生校外实训基地,为比亚迪首个海外乘用车生产基地“比亚迪泰国基地”建设提供信息技术和人才支撑。

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海外项目合作签约和座谈会上,比亚迪泰国基地总经理马先林表示,融入当地、实现产品本地化是企业“走出去”战略成果的关键,比亚迪首个海外乘用车生产基地落户泰国,对泰国本国技术技能人才有较大需求。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陶大伟表示,为“走出去”企业培养管理和技术人才是常信院发挥“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示范作用,落实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该校将充分运用泰国留学生培养优势,为比亚迪泰国基地建设源源不断培养了解中国文化、运用中国标准的当地高素质技能人才。

根据共建方案,常信院将深度对接比亚迪对专业人才的需要,为企业“订单式培养”泰国来华学历留学生,即按照企业生产、工作实际,依托校内文化实训资源及该留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实施计划,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在产品开发、工艺改进和生产管理中的有关技术问题,共同培育既有良好职业素养又有较强专业技术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努力实现留学生毕业后赴比亚迪泰国基地的就业直通。

近年来,常信院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道路。作为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携手华为等国内优质企业,共建南非首家“鲁班工坊”。在协同企业探索南非当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实践基础上,该校进一步发挥信息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与泰国教育部所属多家高职院校联合共建中泰“郑和学院”,通过境外办学基地、课程嵌入、互聘教授等方式联合培养软件技术、汽车智能技术等专业泰国学历留学生。中泰“郑和学院”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入选“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