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页岩油采收率翻倍!埃克森美孚CEO拟部署采油新技术

未来5年页岩油采收率翻倍!埃克森美孚CEO拟部署采油新技术
2023年06月06日 15:28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6月6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正计划通过部署新技术,在未来五年内将其美国页岩油田的石油产量提高一倍。

  该公司预计,一些有前景的新技术将显著提高石油采集量,公司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新技术将采收率提高一倍。

  采收率是衡量油田开发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指从油藏中能采出的石油量占地质储量的比例。目前,埃克森美孚页岩油业务的采收率约为10%。

  技术改进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近日在一会议上表示,他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利用新技术将该公司在美国的页岩油采收率提高一倍,并以此提高产量。

  Woods称,“地面上仍有大量的石油残留…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将采收率提高一倍,并找到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技术。”

  目前,美国页岩油开采主要使用水力压裂法,这是一种将水、沙子和化学物质喷射到地下以分裂岩石、并使其保持开放以供石油流出的方法。但目前只有10%的石油被采收。

  为改进水力压裂技术,埃克森美孚寻求将重点放在两个具体领域:第一种方法是更精确地进行井筒压裂,使更多富含石油的岩石得到开发。其次,希望延长裂缝的开发时间,以增加石油的流动性。目前,防止裂缝关闭的主要方法是使用砂石。

  埃克森美孚预计,随着现在页岩油田产量增长放缓,更好的钻井和水力压裂方法将在未来发挥关键作用。

  Woods也表示,这一策略创造了“越来越大的交易空间”。

  该公司此前在去年12月就曾宣布,计划到2027年在美国页岩油开采区二叠纪盆地的产量高达每日100万桶油当量,这较原定时间推迟了两年,理由是新冠疫情带来的延迟。在该计划中,公司预计今年的产量将增长9%至11%。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埃克森美孚 页岩油 石油 油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