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近8000万元 永太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去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近8000万元 永太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2023年06月06日 08:59 媒体滚动

转自:台海网

  6月5日,深交所向永太科技发出年报问询函,就资产减值、商誉减值、公司业绩、资产和负债等情况进行了问询。

  公告称,据永太科技2022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7968.61万元,其中,对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4051.40万元;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80.09万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35.67万元;对开发支出计提减值准备401.44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重要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明细,并说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恰当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就商誉减值情况,深交所要求永太科技结合近三年行业政策变化、业务模式、主要财务数据等,详细分析近三年对相关公司进行减值测试的测算过程,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是否审慎、合理,并补充披露相关商誉减值评估报告。据了解,永太科技报告期内商誉减值准备主要是对江苏苏滨生物农化有限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进行计提,原因是终止经营。

  公告显示,永太科技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3.36亿元,同比增长4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97.6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4亿元,同比减少61.1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98亿元,同增加8.95%。

  对此,深交所要求永太科技结合行业发展状况、公司业务开展等情况说明报告期内净利润、营业收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有较大差异,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永太科技近三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深交所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原因,并补充披露主要投资活动现金流出的具体投向、预计收益实现方式及回收周期。

  在资产和负债端,永太科技报告期内流动资产为44.68亿元,受限制的货币资金为5.21亿元,非流动资产为68.86亿元,短期借款为19.7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5.92亿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末货币资金的用途、存放地点、银行存款的构成情况,是否存在未予以披露的受限情形;应对短期偿债风险拟采取的措施及其有效性,现有可动用货币资金能否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求,是否存在资金压力或流动性风险等。

  公开资料显示,永太科技是一家以含氟技术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智能制造为驱动的含氟医药、植保与新能源材料制造商,公司含氟精细化学品系列品种十分丰富,主要应用于下游医药、植保、新能源与电子材料等不同的终端市场领域。(来源: 经济参考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