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阵阵墨香新鲜而扑鼻

那阵阵墨香新鲜而扑鼻
2023年06月06日 01:36 兵团日报

●冯忠文

今年是《兵团日报》创刊70周年。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初心不忘,七十载砥砺前行,历经五易报名,《兵团日报》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时光流逝,四季更迭。从与《兵团日报》相识、结缘,再到与《兵团日报》相知、相伴,一幕幕往事历历在目,回忆触手可及。《兵团日报》内容丰富多彩,版面简约大气,突出党报的权威性、思想性、时效性、可读性,生动反映了兵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是外界了解兵团的重要窗口。它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兵团经济社会生活的全貌,让读者透过这面镜子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最能体现我与《兵团日报》情缘的,莫过于副刊了。《兵团日报》副刊集纳有“绿洲周末”“纪实”“胡杨”等版面,内容引人入胜,沉淀着兵团发展的岁月印痕,淋漓着兵团发展的时代墨迹。

记得我第一次给《兵团日报》副刊投稿是20年前的事了。那时,我在全国各类报刊已发表过不少文章,有一定的经验。决定要投稿前,我认真阅读了这张报纸副刊上的每一篇文章,那些描写兵团连队的故事、兵团人文生活的文字,让我感到温暖、亲切。读着一篇篇高质量的文章,也打心眼里钦佩编辑的水平。我几易其稿,将写满几页纸的稿子装进信封,贴上8分钱的邮票,寄到了兵团日报社。和所有作者一样,我每天忐忑不安,耐心地等待着消息。两个月过去了,杳无音信,我一度认为是写得不合格。没想到又过了半月,我收到了一个落款印有兵团日报社红色字迹的牛皮纸信封,打开一看是一份《兵团日报》,上面刊有我的散文《为自己备一把伞》。那一刻,我的心情如潮水般涌动。不几日,我又收到了从邮局寄来的稿费。

每每翻阅《兵团日报》,熟悉的阵阵墨香,新鲜而扑鼻,带给我一份喜悦,一份爱恋,一份兴奋和慰藉。纵观改版后的《兵团日报》,既有落落大方、光彩亮丽,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的高雅,又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可读性、生动性、趣味性。

迄今为止,我在《兵团日报》副刊陆续发表《徒步十八团渠》《神韵博斯腾湖》《铁门关散记》等数十篇文学作品。看着自己的文章在大报上变成了铅字,激动之余,更加坚定了我走好文学之路的信念。

好风凭借力,风劲正扬帆。70年,青春不老,芳华依旧;70年,踔厉风发,勇毅前行,愿《兵团日报》越办越好。 (作者系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作家协会副主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兵团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