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双柜台落地临近!香港证监会高管称有利于增加人民币计价股票流动性

港交所双柜台落地临近!香港证监会高管称有利于增加人民币计价股票流动性
2023年06月05日 13:59 财联社

财联社6月5日讯(编辑 胡家荣) 今天早间,快手-W(01024.HK)发布公告,宣布其人民币柜台将于6月19日正式生效。根据公司公告,B类普通股在两个柜台的每手买卖单位均为100股B类股份。此次增设人民币柜台对于科技股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注:快手公告注:快手公告

事实上,近期港股市场上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提出增设人民币计价股票交易柜台的申请。港股双柜台模式落地初期,香港当地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最先成为合格的双柜台投资者。内地投资者暂时无法通过港股通渠道参与双柜台模式。

国泰君安戴清团队在5月2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港股双柜台模式有望为港股市场引入活水,增量长线资金入市,丰富人民币应用场景,并为人民币国际化奠定基础。

“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主要指的是一套由港交所提出的交易机制,是整个港币-人民币双柜台证券交易、庄家机制和结算模式的统称。

合资格双柜台证券资质须由港交所指定,并符合双柜台庄家资格。

双柜台股价均由各自供需情况决定,因而具有一定的价差,大部分费用仍以港币进行结算。

由于港股设有卖空机制,若合资格证券的港币柜台为可卖空证券,则人民币柜台也可按照交易所纳入为可卖空证券。

证监会高管称有利于进一步增加人民币计价股票流动性

除了上市公司和机构看好双柜台模式之外,中国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在今日表示,港交所本月19日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已进行多次测试,将如期推出,预计人民币计价股票纳入港股南向通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加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动性。

她还指出,目前正是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纳入港股南向通的好时机,因为在美国加息下人民币融资成本较美元低。她提到,今年首四个月交易额较低,但踏入6月情况已见好转,证监会未来将在多方面增加市场吸引力,包括增加不同产品及公司上市。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