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成分股走势分化,创新药ETF(159992)震荡走跌现跌0.80%

指数成分股走势分化,创新药ETF(159992)震荡走跌现跌0.80%
2023年06月05日 10:26 界面新闻

截至10:06,创新药ETF(159992)震荡走跌,现下跌0.80%,成交额达8174万元,成交额持续扩大。该基金上一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该指数现下跌0.71%,指数成分股中,海翔药业上涨2.59%,悦康药业天士力等个股跟涨;康龙化成下跌3.86%,康希诺药明康德等个股跟跌。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2日,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含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长春高新沃森生物泰格医药等,前十大集中度为54.69%。(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公司

日前,相关部门发布的《药审中心加快创新药上市许可申请审评工作规范》中,将通过早期介入、研审联动、滚动提交、核查检验工作前置的方式加快创新药上市申请审评。

对此,东方证券认为,CDE优化审评审批流程,加速创新药重磅品种落地,利好创新药行业的长期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成分股 证券 中证指数 沪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