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CEO:中国市场对制药投资“完全开放”,让我们看到机遇

阿斯利康CEO:中国市场对制药投资“完全开放”,让我们看到机遇
2023年06月05日 07:01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高管组团今年3月来华,返回英国总部后,阿斯利康多次表示看好中国。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称,阿斯利康高管表示,全球性公司总会面临地缘政治风险,因此,重要的是抓住尽可能多的机会,而中国让阿斯利康看到了机遇。

《金融时报》称,尽管七国集团(G7)日前就来自中国的“经济胁迫”发出警告,且美国正在审查中国对其生物技术领域的投资,但阿斯利康依然看好中国。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苏博科最近访问中国后,对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爆炸式增长”以及他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的药物运往世界的潜力感到很兴奋。他表示,中国市场对制药投资“完全开放,中国过去几年取得的进步很难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阿斯利康新任董事会主席米歇尔·德马雷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当你是一家像阿斯利康这样的全球性公司时,总是要应对地缘政治风险,必须努力在不过度介入的情况下进行管理。你只需要照顾好你的病人,尽量接触到最多的病人。”

《金融时报》称,阿斯利康还认为,机遇也存在于中国科学家身上。德马雷表示,“(中国)创新力量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复制、粘贴’。他们真的有能力创新,并投入所有资金。(中国)有很多初创企业,我们是其中的一部分。”

阿斯利康上月与上海礼新医药签署了一项价值高达6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以获得一种潜在抗癌药物的全球许可。此外,阿斯利康还与中国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销售一种旨在降低胆固醇的中药。

《金融时报》称,外国制药商往往认为,在中国合作比收购更安全,因为他们担心政治风险,还担心知识产权被盗。但苏博科在4月份表示,该公司对收购中国企业“没有限制”。当被问及华盛顿方面可能提出的反对意见时,他引用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最近的一次讲话,后者在讲话中坚称,美国无意与中国“脱钩”。苏博科说,“当然,有些行业的关系更加紧张,但这并不适用于我们的制药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斯利康 金融时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