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助力8000多名员工实现学历提升

郑州富士康助力8000多名员工实现学历提升
2023年06月04日 06:14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亚坤

    “我2011年高中毕业后就工作了,没想到在公司也能实现学历提升,公司还发了奖学金。”6月2日,谈及自己的经历,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从事行政工作的张亚既感激又兴奋。

    事实上,和张亚有相似经历的员工,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非常普遍。为积极响应和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助力河南加快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在建厂之初就启动了企业人才培养计划。

    超8000名员工完成学历提升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富士康学历提升教育集专业知识学习和职业技能提升于一体,以各管理和技能岗位所需的技能和专业需求为导向,引进了国内10余所优秀院校资源,目前已涉及20多个专业,涵盖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

    同时,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还长期开设线上线下公开课堂,通过“多元化授课+碎片化学习+海量题库演练”的方式,为员工提供升学咨询和辅导服务。2011年以来,已累计助力8000余名员工实现学历提升梦想。

    iDPBG事业群经理朱延峰感慨地说:“我当初是技校毕业,刚到公司的时候还没有学历提升政策,为了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我经常下班之后饭都不吃跑过去上课,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后来有了平台,我才有机会逐步完成本科学历提升,从刚入厂的学徒到经理,还兼职特训讲师。”

    累计培训认定各职业工种6000余人次

    “技术岗位需要有过硬的技术才能立稳脚跟。借助公司提供的平台,我不仅完成了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的学历提升,还考取了中级电工,完成了助理工程师的深造。”杜辉说,中专毕业的他现任富士康郑州科技园FATP制一总处生产支援处生技部工务专理一职,高峰期管理人员近600人,工作期间坚持创新,还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了2项国家专利授权,累计提案100余件,为公司节约成本3000余万元。

    据介绍,除了学历提升和岗位技能培训,郑州富士康还依托实训中心建立了工作专班,完善了师资、培训设备等软硬件设施,成立了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电工、铣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设备点检员、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等相关岗位的技能人才培训和认定发证工作,都可直接在园区内进行。2021年至2022年,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累计培训认定各职业工种6000余人次。

    “我们还结合员工岗位职能和技能特点,采取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人才分类培训的方式,让‘出师’学员‘反哺’企业,为新职工提供实训技能培训,打造了从生手、熟手、能手到专家,层层递进的专业技术学习和晋升体系。”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基础训练+升级训练+资格认证’培养模式的形成,不仅为员工精准技能提升提供了平台,有效提高了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也对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还将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联动,作为牵头企业参与市域产教联合体试点建设,建构“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的联盟共同体,助力郑州航空港打造“产教协同发展、校企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毕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