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儿童医疗资源,送到了崇明孩子的“家门口”

优质儿童医疗资源,送到了崇明孩子的“家门口”
2023年06月03日 15: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村民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资源,为乡村儿童谋得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在上海崇明石榴籽公益发展中心的大力推动下,6月2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与新河镇共建仪式及医疗咨询活动举行,把高水平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

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管理党总支部和上海市崇明区新河镇机关党支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神内感染科党支部和新河镇新舟居民区党支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团委和新河镇团委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普教育、健康义诊、疾病筛查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崇明儿童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全面的健康服务,助力崇明儿童健康成长。

当天,女医师专家工作室和关爱崇明留守儿童公益联络站成立。未来,她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新河镇的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专业的疾病诊断与治疗指导。“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女医师联谊会有100多位成员,都是副高级别以上的医生,专业覆盖了儿童医学的各个科室。”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女医师联谊会会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璧如表示,“工作室的成立主要是为崇明的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未来会通过义诊、科普教育以及与崇明医护人员开展联谊活动等多种形式来分享健康知识。”

结对共建仪式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专家们来到竞存小学和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在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们为现场10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答疑解惑,给予专业的疾病预防和治疗建议。此次义诊涵盖了皮肤科、五官科、营养科等12个科室,全方位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获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种一流的医疗资源让人觉得特别高兴,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音’。”

下一步,新河镇将与上海儿童医学院更加紧密协作,优化共建项目、促进双向交流、扩大共建成果,引入更多市区优质医疗资源,切切实实为新河镇儿童们的健康谋福祉。

记者:盛赛丹

编辑:顾佳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资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