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浮盈近2000万,章盟主重仓压注的科大讯飞成色如何?

次日浮盈近2000万,章盟主重仓压注的科大讯飞成色如何?
2023年06月02日 20:58 界面新闻

6月2日,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002230.SZ)收涨1.63%,全天成交74.31亿元,这也意味着前一天重仓押注该股的章盟主如果还没走的话,目前已经有了近2000万的浮盈。

公开资料显示,章盟主为江浙地区元老级顶级游资之一,操作霸气,资金实力雄厚,尤好在权重大票主升浪上重仓出击,风格剽悍,在近期的AI行情里,曾一手打造了拓维信息三六零等强势主升,此前更是一把动用20亿资金介入中科曙光

据龙虎榜数据,6月1日章盟主的常用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高居科大讯飞买方榜首,并且买入金额高达12.2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章盟主也曾多次出现在科大讯飞龙虎榜上,3月23日其两大常用席位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以及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分列该股买方第二和第四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37亿元和1.72亿元,4月10日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又以4.11亿元的买入额位列该股买方第一位。

章盟主多次重仓押注的科大讯飞究竟成色如何?

科大讯飞自创业以来持续聚焦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并始终保持国际前沿技术水平,公司依托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的讯飞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在教育、医疗、智慧城市、企业数智化转型、办公等领域,已经实现了源头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良性互动,在不断扩大的应用规模中成效显现。

今年5月6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在年内将要迭代到三大里程碑。6 月 9 日,“星火”将可以突破开放式问答,通过类搜索插件实时回答问题,并实现多轮对话能力与数学能力的再升级;8 月 15 日,“星火”将实现代码能力的突破与多模态交互能力开放给用户;10 月 24 日,则要依托科学系统的评测方法,在中文上超越ChatGPT,英文能做到相当水平,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做到业界领先。

由于公司业务与人工智能密切相关,在今年以来人工智能行情大爆背景下,科大讯飞也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积极关注,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底以来,科大讯飞已经被机构合计调研达33次,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合计为223家。

股价方面,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科大讯飞开始一路波动上涨,至4月4日盘中刷出了近期以来的新高,达到了70.1元/股,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区间涨幅超过了110%,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科大讯飞的股价又有所调整,不过,截至6月2日其最新收盘价66.8元/股距离4月初的阶段高点已经不远了。

海通证券此前曾在研报中预计,科大讯飞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254.47/331.60/417.0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4、25.63、34.6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5、1.10、1.49元。综合考虑,给予公司2023年动态PS7-8倍,6个月合理市值区间为1781.31-2035.79亿元,公司当前股本为23.23亿股,对应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76.68-87.63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截至目前,科大讯飞的最新收盘价距离海通证券给出的目标价显然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不过,近年来科大讯飞的经营业绩一直不乐观,202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61亿元,同比下降63.94%,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790万元,同比下降152.26%,其后续的盈利状况以及股价表现能否达到海通证券的预期,目前仍然存在诸多变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