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戛纳电影节“带火”海外宝石消费

阿里国际站:戛纳电影节“带火”海外宝石消费
2023年06月02日 13:5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记者丁雅雯)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近日落下帷幕。受明星效应影响,海外市场的宝石消费悄然“热”了。阿里国际站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珠宝类商品的成交同比大幅上涨。

“数据显示,‘宝石出口热’预计还将持续。尤其是随着夏季到来,各种户外派对、音乐节开展,购买宝石等配饰的需求开始增多,一大批海外采购商已经提前在阿里国际站准备。一季度,阿里国际站上宝石类商家的海外流量同比已经增长36%。”阿里有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海外年轻消费人群购买宝石,更偏重个性定制和性价比,使得宝石出口市场与过去有着明显不同,像广西梧州的人造宝石产业带在这一过程中乘势崛起。为此,阿里国际站专门开设梧州产业带线上专区,为商家提供贴身服务,帮助商家拿下更多订单,跑出数字外贸新速度。

“我们现在70%的订单都要个性化定制。”来自梧州宝石产业带的阿里国际站商家黄春林观察到,不同市场的消费者对人造宝石的需求跟过往差异很大:中东人喜欢把一家人的头像都放进宝石吊坠里,而美国人喜欢大克拉宝石,甚至还有买家要求把宝石镶在鞋子上。

编辑:王春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