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升级:大模型加持,可实现对实时交通数据的刻画、感知、预测和调度

百度地图升级:大模型加持,可实现对实时交通数据的刻画、感知、预测和调度
2023年06月02日 15:3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百度地图升级到18.5.0版本,结合文心交通大模型beta版能力进行核心技术和产品体验的双重升级,全面提升车位级导航、车道级导航、隧道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实时公交地铁等产品体验,持续拓展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实时、更精准的地图服务。

文心交通大模型Beta版是面向实时交通场景的大模型,可实现对实时交通数据的刻画、感知、预测和调度,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安全的导航服务。

截至目前,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每天帮助用户实现超2000万次避险,动态事件召回突破93%。同时,实时停车推荐服务覆盖全国超百万车位,业内首创的车位级导航,平均可帮助车主节省5分钟的找车位时间。

百度地图还率先覆盖全国超99%的新能源充电站点,超20万充电桩支持一键扫码充电,找桩精准、充电便捷,印证了百度地图在文心交通大模型Beta版能力加持下,面对海量数据时出色的稳定性及数据处理能力。

此外,百度地图实时地铁功能现已实现全国所有开通地铁运营城市的100%覆盖,用户可在规划出行路线的同时,便捷查询地铁的实时到站信息、到站时刻表以及车厢拥挤度,方便市民乘客更好地进行出行规划。

随着百度将大模型等AI技术创新引入地图应用的落地场景,凭借着百度在出行导航及智能交通的深入布局,作为人工智能时代新地图,相信百度地图将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加流畅、安全的一站式出行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度地图 导航 文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