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京招生14人!附考核细节

2023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京招生14人!附考核细节
2023年06月02日 11: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京招生14人,其中男生11人,女生3人。

今年该校4个专业在京招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消防工程专业、火灾勘查专业和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求必选政治,消防工程专业、火灾勘查专业须物理或化学任选一门,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必选物理。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京招收的青年学生,须参加北京市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且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品行;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2023年8月31日);参加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格检查、面试、心理测试,结论均为合格;高考成绩须达到北京市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

其中,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测试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组织实施,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根据招生的专业、数量和考生的选考科目,按照5倍的比例确定参加考核测试的人员名单。考核测试人员名单及相关要求,将于6月25日下午,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官方网站公布。

如达到北京市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的意向考生数量,不足招生专业计划数的3倍,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办公室将于6月25日16时前,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官方网站,再次发布征集报考意向通知。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录取。北京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从政治考核、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测试均合格的考生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男、女生进行投档。考生须满足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相关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专业录取时参考同排位考生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同分情况下依次比较单科成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比较科目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其他专业比较科目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调剂只能本组内调剂。录取过程中,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从非第一志愿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照计划缺额数量的100%投档。数量仍然不足时,将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开征集报考志愿,报名对象为已参加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考核且各个考核项目均为合格的考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计划缺额数量的100%投档。考生录取通知书由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直接寄发给考生。

考核细节

(一)政治考核

意向报考的考生,须按要求填写《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政治审查有关信息统计表》《意向考生信息登记表》,其中:

1.政治考核表基本情况部分由考生本人如实填写,并签字确认;村(居)委会或学校考核意见一栏,由考生本人送达村(居)委会或学校填写考核意见并加盖行政印章。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地公安派出所政治考核意见一栏,由考生本人送达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填写考核意见并盖章。

2.《政治审查有关信息统计表》《意向考生信息登记表》由考生如实填写后,务必于6月10日17时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zxybjzs@189.cn),逾期发送的,视为未报名。

另,6月17日17时前,考生将填写完整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收青年学生政治考核表》、高考准考证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邮寄到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收件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小街1号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收件人:郭老师15313166658;资料送达确认电话010-82215789,未邮寄或逾期收到的,视为放弃报考。

政治考核标准按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版)执行。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依据考生所在中学在校表现鉴定,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对其本人、家庭情况和社会关系的考核意见,对考生做出政治考核结论。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凡是不合格的,由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及时将结果通报考生本人。本人对政治考核结论有异议的,须在接到通报后的3日内向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书面提出复核申请,复核结论为最终结论。

(二)体格检查

6月26日,考生本人须携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体格检查由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版)执行,要求为“其他专业合格”。体格检查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体格检查现场设立监督复议组,成员由北京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承检医疗机构的负责人组成。考生对体格检查结论有疑问的,可现场提出复检申请,由监督复议组安排现场复检,并以复检结果为准。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者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测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三)面试和心理测试

6月27日,考生携带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面试和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面试和心理测试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有关规定执行。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面试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目测,主要通过观察对考生的形象气质、行为举止进行评定;口令调整,考生按照面试工作人员下达的口令做动作,主要测评考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语言交流,通过针对性的提问与考生进行交流,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和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使用的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

面试和心理测试后,现场向考生公布结果。

(四)公布合格人员名单

6月29日下午,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官方网站公布政治考核、面试和心理测试、体格检查均合格的考生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员 北京市 政治 面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