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董事长黄继宏辞职 此前曾因违规被行政监管

众泰汽车董事长黄继宏辞职 此前曾因违规被行政监管
2023年06月02日 10:16 中国网

中国网记者6月2日讯 记者从官方获悉,众泰汽车于今日发布《关于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的公告》称“公司董事共同推举董事叶长青先生代为履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职责,直至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此前众泰曾发布公告表示,黄继宏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关职务辞去后,黄继宏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黄继宏于2021年12月担任众泰汽车董事长。他目前还是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兼总经理,同时也是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控人。通过破产重整,黄继宏相继成为庞大集团和众泰汽车的实际控制人。

记者注意到,黄继宏此前曾被河北证监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不久发布《关于收到河北证监局对黄继宏、赵铁流、刘湘华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决定的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以下简称“河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河北证监局关于对黄继宏、赵铁流、刘湘华采取出具警示函和监管谈话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经查庞大集团2020年、2022年存在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未及时披露问题。其中,2020年累计涉案金额12.2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1.61%;2022年累计涉案金额28.81亿元,占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4.58%。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黄继宏、赵铁流、刘湘华对公司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河北证监局决定对庞大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随后,庞大集团在5月27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庞大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庞大集团立案。

可以说,众泰汽车的发展与“模仿”二字息息相关,从2006年首款车型大地众泰2008,到2013年的T600,以及2016年SR9均被质疑高度抄袭其他品牌车型。从2020年10月始,众泰因深陷债务危机,最终被人民法院受理破产。

2022年10月,众泰汽车发布公告,自2021年底完成重整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整车的复产工作,目前相关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22年10月20日在永康基地下线第一批复产的T300车型并举行下线仪式。今年2月份,众泰旗下品牌江南汽车发布了首款新能源产品江南U2,定位A0级纯电小车,售价5.68-9.88万元,但该车仍难逃被质疑“抄袭”的怪圈。

此外,根据财报显示,2022年众泰汽车的营收为7.83亿元,同比减少5.09%;净亏损9.09亿元,同比扩大28.82%。据统计,近四年以来,众泰汽车累计亏损231.48亿元。今年一季度,众泰汽车的营收1.63亿元,同比增长30.23%;净亏损1.88亿元,同比扩大19.7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