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加息预期下降,有色大涨,盛新锂能涨停!有色50ETF(159652)涨近3%!机构:工业金属价格企稳

6月加息预期下降,有色大涨,盛新锂能涨停!有色50ETF(159652)涨近3%!机构:工业金属价格企稳
2023年06月02日 11:01 界面新闻

6月2日,A股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盛新锂能涨停,融捷股份涨超7%,华友钴业明泰铝业涨超5%,天齐锂业紫金矿业赣锋锂业中矿资源中金黄金涨超3%,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国铝业洛阳钼业涨超2%。

主流ETF方面,有色50ETF(159652)一度涨近3%。

消息面,FOMC加息预期扭转。美东时间周四,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短期来看,我们似乎已经解决了债务上限危机;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跳过6月份的加息。他认为,FOMC的利率水平已经接近限制性区间,可以维持利率不变,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联储没有必要一直加息。至少到今年底需要维持货币紧缩。

有色金属行业细分领域中,贵金属方面, 新财富金属行业上榜最佳分析师、中泰证券谢鸿鹤在《FOMC加息预期有所升温,不改贵金属上行趋势》中表示,贵金属或将进入降息预期驱动的主升阶段,贵金属价格拐点正式确立,持续看好板块内高成长及资源优势突出标的投资机会。FOMC五月份会议纪要并未给出明确的降息预期,同时美国PCE超预期回升,叠加就业、消费等数据强势,FOMC加息预期升温。

工业金属方面,新财富分析师、民生证券邱祖学在《政策预期+低库存支撑工业金属价格,能源金属博弈加剧》中表示,国内维稳政策预期升温,国内库存持续下降,工业金属价格企稳。

对有色板块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关注有色50ETF(159652)。公开资料显示,有色50ETF(159652)标的指数(细分有色指数)中,工业金属占比近40%,贵金属及小金属占比超30%,能源金属占比20%左右,高效把握工业金属周期复苏,以及能源金属成长弹性。(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4.30,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上述基金产品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