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冲高回落港股通资金净流出 机构:市场仍缺做多催化剂

港股冲高回落港股通资金净流出 机构:市场仍缺做多催化剂
2023年06月02日 07:15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日讯(编辑 周新旸)6月1日,港股大盘冲高回落,恒生指数最终下跌17点或0.1%,收报18,216点。恒生科指微升0.1%,收报3,630点。大市成交金额有1,285多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出36.65亿港元。

市场仍然缺乏做多的催化剂,仅少数行业取得反弹,当中游戏、软件、水泥、黄金等股份有较大的反弹幅度。中国经济表现疲弱,但弱现实已逐渐反映在港股的下跌上,恒生指数的预测PE已跌至8.84倍,而去年10月31日恒指在14,500点时PE也就8.26倍。

如果美国没有出现金融市场动荡,港股的估值应该很难回到去年低点,也就是说低估值已经给予很大的保护,只是上行需要更多的催化剂。

最新消息指,美国联邦众议院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顺利通过两党达成协议的债务上限法案,将送交参院表决。虽然如此,债务上限解决,美元可能会因避险情绪消退而缺乏上行动力,但是协议通过后意味政府可重新发债,财政部通过发行债券回笼TGA账户的资金,资金从隔夜逆回购或银行准备金流出,重新流入国债,届时真正收紧市场上的美元流动性,对港股又会带来流动性冲击。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