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打出政策“组合拳” 焕发民营经济新活力(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紧盯关键环 做强产业链)

偃师区打出政策“组合拳” 焕发民营经济新活力(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紧盯关键环 做强产业链)
2023年06月02日 04:04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本报通讯员 牛朝霞

    5月29日,位于偃师区的河南通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达股份)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飞速运转,一旁码放整齐的成品即将发往国内外市场。

    通达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架空裸导线、电力电缆、特种电缆等产品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三峡工程、奥运备战线路、特高压输电工程等600多项国家重点线路工程,并远销南美、东南亚、欧美等地区近百个国家。

    “2022年度,公司营业收入54.04亿元,实现净利润1.20亿元。公司发展一年一个台阶,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各类优惠政策。”通达股份副总经理陈少伟说。

    从只有十几名员工、几台设备的小作坊,到逐步成长为洛阳市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通达股份是偃师区民营企业发展的缩影。截至2022年年底,偃师区民营经济单位数量达4.5万余户,占各类经营主体的97.8%,偃师区荣获我省首批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区荣誉称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越发稳健。

    据介绍,偃师区聚焦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出台惠企政策,实施6方面32条硬措施,推出一系列真招实措,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力扶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让民营企业“获得感”满满。

    不久前,由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的STN级电子玻璃成品试产成功,正式进入市场导入阶段。“产品波纹度在0.12微米以下,成品率稳定在90%以上,这意味着我们拿到了高端市场的‘入场券’。”公司副总经理吴惊涛介绍。

    去年,在政府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洛阳龙海电子抢抓产业风口,成立专门技术小组,累计投入年销售收入的7.5%,推动微观波纹度关键技术研发攻关,逐步掌握成型、稳定融化等控制工艺。目前,公司产销率达121%,其中1.1毫米电子基板玻璃市场占有率达70%。该公司是国内唯一实现STN级电子玻璃稳产的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

    近年来,偃师区落实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积极培育风口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三大风口产业和电线电缆、制鞋、针织等六大传统产业集群发展优势不断显现,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偃师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1784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高频事项“秒批”“秒办”……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第5名、蝉联洛阳市第1名,偃师正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热土。

    偃师区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释放民营经济的灵性和活力,为“锚定千亿总目标,再创偃师新辉煌”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