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电子牵手世纪华通 合资运营AI算力项目

利通电子牵手世纪华通 合资运营AI算力项目
2023年06月02日 03: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6月1日晚间,利通电子(603629)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上海世纪珑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纪珑腾”)合作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世纪珑腾在上海松江设立项目公司“世纪利通”,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提供AI算力租赁服务。世纪利通设立后,利通电子将对其增资4.5亿元,增资后持有世纪利通90%的股权。

  公告称,世纪利通的AI算力租赁业务全部部署在上海市松江区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深圳市光明区的深圳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并由世纪珑腾或双方认可的第三方提供全套IDC托管和运维管理服务。世纪利通在利通电子的增资完成后,将以5亿元投资并运营AI算力相关项目。

  资料显示,世纪珑腾是世纪华通(002602)旗下控股企业,控股比例为63%,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第一类、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的运营商,主营云数据中心业务。而利通电子则是一家主营精密金属结构件、电子元器件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的公司,本次投资将涉及新业务领域。

  双方约定,由世纪珑腾或双方认可的合作方对世纪利通的AI业务的运营提供算力云销售、算力云软件系统、IT运维等技术和运营支持,但世纪利通为开展AI算力业务所承担的运营成本(包括服务器的运维管理费、软件系统开发费等)不超过2000万元/年(含税)。

  利通电子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慎重决策,是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要,为公司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打造新的载体和平台,对公司整体产业转型、业务多元化具有积极作用。

  利通电子同时提示风险称,目前合作双方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不具有实质约束效力,项目最终实施还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拟合作事项与公司现有业务不存在协同效应。

  利通电子还在公告中指出,本次拟投资事项涉及新业务领域,虽然公司已对该合作事项进行初步的可行性论证,但是公司尚无开展相关业务的经验,目前尚未实际开展该合作事项。公司已进行相应技术人员的前期储备,但尚不足以支撑本次业务的顺利开展,人员储备不足的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注意风险。

  同时,世纪华通也对此事项进行了公告。世纪华通称,该协议的签署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在AI算力服务领域深化业务合作关系。后续合作的落地实施将有助于推动公司云数据板块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利通电子本次跨界涉足的AI算力租赁业务,恰逢当前市场热点领域。6月1日,公司股价涨停,而自5月29日至6月1日4个交易日内,利通电子股价累计涨幅达25.17%。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利通电子 AI 世纪华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