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凝聚创新势能,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凝聚创新势能,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跑”
2023年06月01日 19:44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欧聪 张春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专精特新企业个性化需求,着力解决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持续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综合化高质量金融服务。

  涟源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麓生物”)是一家专门从事柑橘的精深加工研究与生产的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9项。在2017至2019年期间,康麓生物持续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方式,与近2700户、6000余人签订产业帮扶协议,大力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

  今年3月,该公司签订了多笔大额订单,短期内急需大量资金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知情后,迅速响应客户需求,成立项目工作组,多次上门拜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得知企业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生产具有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工作人员向企业推介了该行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领航e贷”产品。企业负责人抱着“尝试”的心态,提交了授信申请,很快得到北京银行线上预授信500万元,并在3天后收到该银行贷款资金。

  “我们向北京银行申请的专精特新贷款,解了我们资金的燃眉之急。这笔贷款主要用于采购湖柚、酸橙等原材料,对于带动娄底涟源地区困难户增收、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康麓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北京银行“领航e贷”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评价模型,最高可提供10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具有“专精特新”专属、全流程线上化、无需担保抵押、资金随借随还等特点,高效精准地满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

  下一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紧密围绕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服务区域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持续主动向专精特新企业知需问难,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支持,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实体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