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01日 17: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大家好,这是广西百色特产——大青芒,它的特点是核小肉厚、香气浓郁……”5月22日下午,在2023年广西职教活动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商直播带货的职业体验活动中,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学生黄裘雨穿上特色民族服饰,开始了线上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直播带货活动以广西百色芒果及其果干作为主推的农产品,学生们从产品特点、产地、产品使用方法等多角度给网友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负责场控的学生很好地调节了直播间的氛围,现场观看的学生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本次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近1000人观看。

获得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三等奖的黄裘雨说,“通过活动让自己和同学了解了电商直播带货的流程和技巧,加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展现了电子商务专业紧跟行业发展,开展教学改革的实践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更需要学习技能、享有技能,在这个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短视频直播越来越火、一切皆有可能的美好时代,遇见更好的自己。”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00年开始招生,从每届100多名学生扩招到每届300多人,为广西地方中小企业输送了大量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学生就业对口率每年稳定保持在87%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在95%以上。团队聚焦专业特色,在核心技能课程中引入企业业务项目,使企业真实鲜活的业务成为学生上课实操的内容,开展企业项目任务导向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苏洪兴 谢平芳)

电商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场景。学校供图
在校学生纷纷前来体验操作拍摄设备 学校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