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增添“艺”动力 北京电控798携XR直播技术亮相中关村论坛

为“科技”增添“艺”动力 北京电控798携XR直播技术亮相中关村论坛
2023年06月01日 18:15 北京青年报

近日,北京电控七星集团七九八文化科技携XR直播技术服务亮相中关村论坛,重点展示文化艺术与前沿科技的融合创新,为“科技办会”增加“艺”动力。

中关村论坛798XR直播间现场

作为国内首个论坛专用XR直播间,它使用国际前沿的XR虚拟拍摄、虚拟直播技术,量身为中关村论坛打造了专属的全景直播体系,用“虚实交互”为论坛打开元宇宙窗口。XR是包含VR、AR、MR在内的全新技术概念的集合,具有虚拟现实更逼真、调试速度更快、视觉效果更极致等特点。据悉,中关村论坛期间,798XR直播间将用于新闻发布、产品推介等多个应用场景。

中关村论坛“互联网3.0: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高峰对话现场

中关村论坛北京电控七星集团798户外展板

一直以来,798致力于“文化与科技”“品牌与产业”双融合,重点打造了艺术科技多元文化空间“798CUBE”,先后举办“北京首届艺术与科技双年展”、“798X首届斯芬克斯元宇宙戏剧节”等重量级文化活动,在全新技术条件支持下不断拓展“艺术+”外延。与论坛同期开幕的“画廊周北京”是798自有IP文产项目,已经迅速发展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其打造的国内首个“元宇宙当代艺术数字空间”,将实体场景真实复现至移动端,实现艺术场景VR云游与文化IP的多维度升级。

七星集团财务总监、七九八文化科技执行董事滕彦斌发言

如今,WEB3.0时代已然开启,“798将积极拥抱文化产业数字化变革,推进数字内容创作和科技场景应用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促进798艺术区高质量发展。”七星集团财务总监、七九八文化科技执行董事滕彦斌表示。

文/马佳丽

编辑/范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直播 七星 论坛 元宇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