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限定玩具也被成年人抢购?

儿童节限定玩具也被成年人抢购?
2023年06月01日 17:14 政府网站

转自:鹤城发布

如今,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不再是独属孩子们的快乐,大人们也要“分一杯羹”。

儿童节前夕,肯德基、麦当劳推出的“三丽鸥”“游戏机”等限定玩具再次出现断货。

“限量”并不是小朋友抢不到套餐玩具的唯一原因,在抢购“六一”限定的赛道上,还有一群“大朋友”。

早在5月初,“95后”周周(化名)就看中了肯德基“六一”儿童节套餐里的三丽鸥联名玩具,迫不及待地与朋友相约“拼单”:“我们一起去吃这个,抽到酷洛米归我,抽到玉桂狗归你。”

“开售当天十点多预订了外卖,当时页面显示上午11:25送达,实际上下午一点多才收到。”一名消费者向中新财经表示,乐乐茶的loopy联名系列同样销售火爆。“另外线上限定的毛绒镜子挂件,我卡点下单,付完款之后就显示售罄了。”

抢购热潮催生“代抢”“代吃”生意

儿童节在成为品牌营销的爆款制造机的同时,也让不少品牌因限定款被黄牛“热炒”而遭受诟病。

社交平台和二手电商平台针对肯德基、麦当劳套餐,衍生出了“代吃”服务,甚至不少“黄牛”还在线上倒卖起了玩具。

儿童节限定套餐抢购热潮也催生了黄牛“代抢”和“代吃”生意。截图自某二手平台。儿童节限定套餐抢购热潮也催生了黄牛“代抢”和“代吃”生意。截图自某二手平台。

中新财经注意到,“玉桂狗”“乐乐茶 loopy”等多个儿童节限定周边已冲上微博热搜,抢购热潮也再度催生了黄牛“代抢”和“代吃”生意。

商家回应玩具断货

针对限定玩具出现断货的情况,澎湃新闻先后联系到肯德基和麦当劳。其中,肯德基客服表示,将视门店情况补货。“有补货也是售完即止,我们建议量力而行购买,买很多也吃不完。

不少消费者因品牌限定款备货不足,而吐槽品牌“玩不起”。

“儿童节营销的本质是短期内的节日营销。”一名品牌营销分析师表示,品牌在注重营销效果的同时,更应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营销背后的硬实力,仍是产品和服务本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