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标龙头”劲嘉股份董事长再遭调查留置,股价一字跌停

“烟标龙头”劲嘉股份董事长再遭调查留置,股价一字跌停
2023年06月01日 16:27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6月1日消息,烟标行业龙头企业劲嘉股份(002191.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31日收到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

今日开盘,劲嘉股份便“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6.28元/股,跌10.03%,创5年来股价新低,总市值跌至92.37亿元。

↑截图自劲嘉股份官网↑截图自劲嘉股份官网

对于上述事件的影响,劲嘉股份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乔鲁予第一次被立案调查。2022年4月,乔鲁予便被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

据劲嘉股份2022年4月15日公告,劲嘉股份董事会于2022年4月14日收到公司总经理侯旭东通知,其于2022年4月1日签收上犹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进行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的通知书。侯旭东考虑因乔鲁予先生不参与公司具体经营管理,其个人判断乔鲁予先生被立案调查事项与公司无关且不影响董事长正常履职,故未向公司董事会报告。

2022年7月,劲嘉股份及相关人员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侯旭东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2022年9月28日,劲嘉股份公告称,收到上犹县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已解除对乔鲁予的留置措施。

据劲嘉股份官网介绍,劲嘉股份成立于1996年10月,主要从事高端包装印刷品及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生产规模、科研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等均位居行业前列。产品主要涉及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烟标、名优特酒盒、高端电子消费品、日化、美妆、药品包装、新型烟草(电子烟)及相关镭射膜纸等。

2022年,劲嘉股份净利润大幅下滑。据劲嘉股份2022年年报,其全年实现营收51.89亿元,同比增2.40%;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0.65%。

编辑 杨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劲嘉股份 股价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