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公布浓香型粉末白酒专利,欲解决储存运输问题

泸州老窖公布浓香型粉末白酒专利,欲解决储存运输问题
2023年06月01日 14: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6月1日,据天眼查平台显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浓香型粉末白酒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公布。据介绍,该专利有利于解决液体白酒不利于储存和运输的问题。

  泸州老窖方面在发明背景中提到,由于地理环境、气候特点和原料工艺等因素,白酒生产具有很强的地域性。对于浓香型白酒来说,传统的运输及储存方式成本较高且易对酒体风味、香气产生影响。如何提高浓香型白酒储存及运输效率,降低成本成为一项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

  天眼查显示,该发明属于酒类制品领域,具体涉及浓香型粉末白酒及其制备方法。针对现有液体白酒不利于储存和运输的问题,该发明在不影响浓香型白酒口感及香味的前提下,提供浓香型粉末白酒的制备方法。此发明通过控制微胶囊壁材溶解及微胶囊颗粒干燥过程中的温度及真空环境,在浓香型白酒微胶囊化的同时有效保留了浓香型白酒典型风味,提高浓香型白酒储存及运输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白酒 泸州老窖 专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