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商业高宏彪年薪92.27万待遇不错 为何又重新当董事长?

茂业商业高宏彪年薪92.27万待遇不错 为何又重新当董事长?
2023年06月01日 13:5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日前,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600828)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9亿元,同比下降18.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降1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56.59万元,同比下降92.69%。

其中,董事长兼董秘高宏彪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公开资料显示,高宏彪1969年生,今年54岁,这个岁数可以当上董事长年龄并不算大。

官方介绍他有研究生学历,但有关毕业院校、毕业时间、所学专业等具体信息均未公开,因而学历含金量不好评估。

早年,高宏彪曾任成都人民商场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都人民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超事业部总经理,成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春熙路茂业百货分公司、盐市口茂业百货分公司的总经理,成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事实上,上述公司均为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也就是说高宏彪一直在为茂业商业工作

早在2018年7月12日,茂业商业曾发布人事变动公告称,高宏彪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获任为总经理;胡涛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获任为董事长。

到了2019年1月,茂业商业再发布公告称,胡涛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务,高宏彪获任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这人员变动一来一回间隔仅仅半年,为何发生如此变动,运营商财经也无从得知,不过在最新的年报中,已经没有胡涛的姓名了。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身居高位的高宏彪新添了一个职务,茂业商业的董事会秘书。

据天眼查APP显示,高宏彪去年的薪酬为92.27万元,比总裁黄维正所获的66.80万元高不少,在公司中待遇很不错。

此后,有关茂业商业的消息,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茂业商业 运营商 年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