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券商股尾盘异动拉升,所为何因?左侧资金买买买不停,券商ETF(512000)近10日累计吸金超11亿元!

多只券商股尾盘异动拉升,所为何因?左侧资金买买买不停,券商ETF(512000)近10日累计吸金超11亿元!
2023年06月01日 09:26 界面新闻

昨日A股5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集体收绿,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券商板块延续低迷走势,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单日收跌0.60%;月度表现来看,自5月9日触及阶段高点以来,券商板块近3周连续回调,已回吐前期全部涨幅,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5月累计收跌3.81%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多只券商股异动拉升,截至收盘,中金公司涨超3%,方正证券涨2.5%,国投资本南京证券涨逾1%。

消息面上,明晟指数(MSCI)公布了2023年5月全球指数系列季度调整审议结果,相关调整结果于昨日(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经过本次调整,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了三只券商股,分别为方正证券、南京证券和国金证券

部分个股尾盘上行或与本次调仓冲击有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MSCI指数新纳入个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的行业形势,券商一季度业绩显著回暖。

以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囊括的49家上市券商为例,其中28家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翻番,占比过半。以整体口径计算,一季度合计归母净利润达460.87亿元,同比增长88.3%

尽管二季度以来,受国内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及外部扰动,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沪深两市成交额回落,券商板块表现与市场景气度直接相关,板块短期承压。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证券行业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面注册制落地、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头部券商竞争力加速提升,未来行情仍有机会。

财通证券预计,中性假设下,证券行业2023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行业年化净资产收益率(ROE)有望回升至7.4%,基本持平2020年(全年平均市净率均值1.8倍)。当前券商板块处于业绩触底反转过程,板块估值有望抬升。

招商证券指出,业绩方面,券商一季报实现了低基数高增长,盈利和估值错配显著,在市场信心回暖、经济复苏、流动性充裕以及利好政策的出台的背景下,交投活跃度及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券商板块估值修复空间进一步放大。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指数和景气度波动、短期不确定性仍存,但中长期看股市从当前低位向上修复的预期不改,投资业绩未来有望持续改善。且监管持续引导资本市场及行业高质量发展,后续有望继续为券商带来政策红利。同时,伴随大财富管理、机构业务及国际化深耕布局,金融科技优化经营效率,未来头部券商ROE有望上行并推动估值中枢上移。看好券商左侧配置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市场的快速回调,券商板块估值再次回落至低位水平。截至5月31日,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最新市净率PB(LF)仅1.28倍,逼近去年11月水平,处于近10年8.17%分位点,较估值中枢1.79倍,有近40%的上涨空间。

实际上,自上周起,抄底资金已陆续进场,板块代表ETF——券商ETF(512000)单周(5.22-5.26)获资金涌入10.13亿元,单周吸金额位居全市场行业ETF前列。本周资金再度逢低布局,券商ETF(512000)昨日再获1.63亿元净申购,近两日资金连续增仓3.03亿元

看好券商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券商ETF(512000)。资料显示,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一键囊括49只上市券商股,其中近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大资管”+“大投行”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被动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7.6.29,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券商ETF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