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没有成立“字节跳动教育联盟”计划,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字节跳动:没有成立“字节跳动教育联盟”计划,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23年05月31日 20:27 澎湃新闻

字节跳动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字节跳动否认了成立教育产业联盟。

5月31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近期,某上市公司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称计划与字节跳动联合发起“字节跳动教育产业联盟”。经确认,该信息不实,字节跳动与抖音及其旗下各业务都没有与第三方公司成立所谓“字节跳动教育联盟”的计划。特此声明,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当天,豆神教育(*ST豆神,300010)发布声明称,今日收到电话询问,问公司是否有与国内著名互联网巨头合作“XXXX教育产业联盟”,经仔细核查,反馈如下:公司致力于在互动式新零售行业有所发展,也计划能寻求与大型短视频平台达成教育产业服务的合作,但上述计划尚处于单方面酝酿中,并未向有关目标合作伙伴提出任何书面方案或计划,更并未获得目标合作伙伴的正式反馈,因此请勿参与炒作。另,考虑到信息误传有可能造成的影响,公司正向有关管理部门申请发布进一步的《澄清公告》,避免信息误导。

此前,豆神教育在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函中提到,公司为改善持续经营能力,计划将与字节跳动联合发起“字节跳动教育产业联盟”。为家庭教育、职业教育、素质教育和岗前培训等领域的创业者,在课程制作、研发、包装、培训、视频剪辑、直播销售和私域互换等方面,为字节跳动教育生态创业者服务和赋能,同时为优秀的人才创造,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和岗位。

截至收盘,*ST豆神报收1.96元,涨3.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字节跳动 产业联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