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芯片ETF华安(588290)冲击六连阳,乐鑫科技上涨6.28%

科创芯片ETF华安(588290)冲击六连阳,乐鑫科技上涨6.28%
2023年05月31日 10:29 界面新闻

截至9:48,科创芯片ETF华安(588290)低开高走,现上涨0.6%,冲击六连阳,成交额已达2594万元,成交额持续扩大,市场交投活跃。数据显示,该基金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约1.38亿元,净流入率15.59%。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该基金紧密跟踪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该指数现上涨0.64%,报1515.29点,指数成分股中,乐鑫科技上涨6.28%,晶晨股份上涨5.07%,恒玄科技中芯国际等跟涨。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资料显示,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从科创板上市公司中选取业务涉及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和测试相关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科创板代表性芯片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截至2023年5月30日,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中微公司、中芯国际、澜起科技寒武纪华润微等,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62.09%。(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公司

中邮证券认为,AI 芯片迎政策利好,把握内、外双重机遇。近年来国家高度关注人工智能芯片产业的发展,发布一系列产业支持政策,为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建立了优良的政策环境,促进行业的发展。 2021 年,《“十四五”规划纲要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将聚焦高端芯片等关键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