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报告 东方财富证券收深交所警示函

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报告 东方财富证券收深交所警示函
2023年05月30日 21:5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林倩)近日,深交所发布一则对东方财富证券的警示函,2023年3月21日,东方财富证券技术系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客户登录交易系统缓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经查,东方财富证券于3月18日进行数据查询接口升级,因升级前论证测试不充分,未发现接口存在性能问题,导致交易及相关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影响,且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向深交所报告,违反了深交所《会员管理规则》第9.6条、《会员管理业务指引第1号——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第五条和第三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依据深交所《会员管理规则》第11.5条的规定,深交所对东方财富证券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你公司对此应高度重视,针对违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强化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加强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交易及相关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深交所如此表示。

此前(3月31日),西藏证监局发布《关于对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称,经查,东方财富证券在2023年3月21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信息系统升级论证测试不充分、未及时报告网络安全事件的问题。

“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对东方财富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同时,责令东方财富证券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并妥善处置此次事件引发的投资者诉求。” 西藏证监局表示。

编辑:翟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