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停止转账”!民警紧急劝阻止损3万余元!

“马上停止转账”!民警紧急劝阻止损3万余元!
2023年05月30日 20:20 内蒙古新闻广播

“马上停止转账!我们是鄂尔多斯达旗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民警,你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立刻停止转账!”近日,鄂尔多斯达旗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民警紧急反诈劝阻,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受害人挽回损失3万余元。

5月23日晚8时,第四派出所接到电诈预警,辖区群众孙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接到预警信息后,已经下班回家的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受害人孙某取得联系,立即告知其正在被诈骗,要求停止操作,等待辖区派出所民警上门。“我这是正常投资理财,怎么会是诈骗呢,我看你才是诈骗!”孙某拒绝告知民警其所在位置,并挂断民警电话。

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判断此时当事人正在被诈骗中,依据仅有的模糊地址和凭借对辖区情况的了解,民警准确找出了孙某的居住地址。在前往孙某家进行上门劝阻的途中,孙某的妻子打来电话着急地说:“警察同志,你们敢紧过来吧,我老公正准备将卡里仅有的3万元钱全部转过去了……”民警要求其妻子先不要挂电话听指挥,在其妻子接应下,民警顺利到达孙某家。民警现场告知孙某这是一个骗局,劝阻其不能转账,但孙某对此深信不疑,坚持要转账并要求民警不要妨碍自己赚钱。最终,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孙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

在与孙某了解情况后得知,骗子以投资理财高回报为幌子,先让孙某转账800余元,后又以增加投入30000余元可以返利35000元的高额返利模式诱骗孙某继续转账。事后,孙某紧握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阻止了我,我的钱就被骗走了!谢谢你们帮助我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我们老百姓赚点钱不容易,希望你们把我的案例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种诈骗模式,谨防上当受骗!”

近期,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利益,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鄂尔多斯达旗公安局线上线下火力全开,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坚决抓好精准劝阻,及时发现潜在受害群众,确保精准劝阻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护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记者:常俊青

通讯员:李佳霖

编辑:赵佛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