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盗刷醉酒乘客银行卡,海淀警方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网约车司机盗刷醉酒乘客银行卡,海淀警方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2023年05月30日 21:4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男子酒后乘车,将手机好心借给自称手机没电的网约车司机用来导航,司机却在乘客熟睡之际,使用乘客手机进行盗刷一千余元。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获悉,近日,海淀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一起网约车司机盗刷醉酒乘客资金案。今年4月底,海淀公安分局双泉堡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自己与朋友聚餐喝醉后打车回家。等第二天酒醒后发现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盗刷一千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寻找事主了解情况。经民警详细了解后得知,事主彭先生聚会结束后,在门口打了辆车回家,出发后没多久,司机称手机没有电了无法进行导航,想借用彭先生的手机来进行导航。彭先生听后出于着急回家的心态,没有多做思考便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司机用于导航,随后自己因饮酒过多在车上睡着了。

第二天,彭先生拿起手机想查询下昨日聚会花费情况,突然看到自己账单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笔200元的支出,随即又查询了银行卡的支出记录,又发现一笔900余元的支出,共计一千余元。仔细思考后,彭先生确定这两笔支出并非自己所为,根据转账时间判断应该是自己昨晚打车回家时,司机借用手机导航期间发生的事情。

了解完情况后,办案民警张旭东分析嫌疑人载客期间停车带着彭先生的手机前往实体店盗刷的难度较大,很可能是在车里事先准备好了扫码POS机或者付款二维码等作案工具。

随后,民警根据推断彭先生的转账记录,证明彭先生的两笔资金就是在打车期间内被盗刷的。随即,民警依据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开展调查,很快就掌握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

5月25日22时许,民警接到大兴警方电话,称违法行为人李某某被查获。随后,民警立即前往大兴将违法行为人接回,并现场在其后备箱里找到了一张收款码和三个用于收款的POS机。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对自己盗刷他人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某交代,他夜间经常在酒吧附近趴活,专门挑选喝醉酒的乘客下手,谎称自己手机没电无法导航,借用乘客手机开启导航功能。在乘客熟睡之际实施盗刷,并删除消费记录。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因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海淀警方提示,与朋友聚会饮酒一定要适度,饮酒后尽量结伴外出,以免发生意外。要将自己的手机保管好,切勿交给自己不了解的人使用,防止被盗刷。如果遇到手机丢失,有绑定相关银行卡等信息的,请第一时间挂失号码,取消绑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编辑 杨海 校对 刘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司机 民警 盗刷 银行卡 醉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