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进入冲刺阶段!建成后将有1.9万人搬入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进入冲刺阶段!建成后将有1.9万人搬入
2023年05月30日 18: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29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开展“强党建、促生产、保交付,奋战100天”誓师大会。记者了解到,目前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已进入园林精装修全力冲刺阶段,预计将于年底交付。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由三个地块、共12栋单体组成。园区以“互联体”的概念连接各地块的轴线,并各自形成中庭,呈现空间上的交互性和整体性。作为数字经济的代表企业,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将助力打造朝阳区数字经济示范区,建成后在北京的员工将有1.9万人搬入。

该项目以“智慧建造”为目标,搭建了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利用慧眼AI识别、钉钉巡检模块、蓝牙信标定位技术等,实现了人员管理闭环、施工现场信息化管控,达到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的目的,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

此外,“智慧建造”还应用于工程建设中。目前装修装饰所用的通风管道和消防管道等全部来自项目东北角,由承建方中建三局自建的机电一体化加工厂,在提高建设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工程质量。在此基础上,项目也注重改善人居环境,采用最大化室内自然光、外遮阳能耗控制、自然通风等可持续策略,为在园区工作或从事休闲活动的人提供更加舒适自然的环境,带来身心愉悦的居住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