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丰台段完成环境整治提升!对比

京雄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丰台段完成环境整治提升!对比
2023年05月30日 12: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记者从丰台区环境办获悉,为全面消除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有效净化铁路沿线环境,保障铁路营运环境安全稳定,丰台区完成了对京雄城际铁路和京沪高铁沿线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清走垃圾6.7万吨,新增绿化28万平方米,两条铁路沿线环境“旧貌焕新颜”。

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整改前后对比
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整改前后对比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整改前后对比

京雄城际铁路途经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玉泉营街道、花乡街道,长约10.3公里。京沪高铁线路途经丰台区右安门街道、西罗园街道、玉泉营街道、花乡街道,长约24.11公里。两条铁路线路跨越城市核心区、城郊结合部、村庄农舍等不同类型建筑风貌区,沿线景观涵盖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农田、河道等不同形态区域。在日常环境检查整治中,丰台区环境办工作人员发现,两处铁路旁私搭乱建、暴露垃圾、堆物堆料、空地裸地等环境问题较为突出。

针对铁路沿线不同地块的不同问题,丰台区按照“一地一策、多点治理”的整治方案,加强铁路单位和属地政府的协同,充分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作用,稳步推进“拆违、清院、清道、增绿”工作。

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整改前后对比
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整改前后对比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整改前后对比

据了解,此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共拆除沿线违法建设面积194平方米,累计清理渣土、生活垃圾等共计6.7万余吨,对道路护栏、违规广告牌匾、路面垃圾、堆物堆料、废弃隔离墩、河塘漂浮物等情况进行整治,新增绿化面积28万余平方米,种植油松、白皮松、栾树、月季、麦冬草等多种乔灌木,形成了较好的绿化空间。

“本次行动有效改善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丰台区也以京雄城际铁路、京沪高铁等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探索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丰台区环境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加强长效管理,保持铁路沿线的优美环境,保障铁路沿线安全整洁有序。

丰台区环境办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际铁路 丰台 京沪高铁 铁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