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上下联动 创新调研方式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积极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上下联动 创新调研方式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积极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05月30日 08:28 金融时报

转自: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外汇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加强上下联动,创新调研方式,积极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跨国药业巨头默沙东完成了3笔抗体偶联药物(ADC)9款药物的海外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授权交易,合同总金额为近年我国创新药“出海”的最大金额。受此交易影响,该公司2022年经常项目涉外收支较2021年同期增加4.9倍。截至2023年4月末,企业经常项目涉外收支同比增长7.5倍,金额已超去年全年,外汇收支的大幅增长使企业迫切希望得到更多政策支持。同时,按照经常项目重点主体常态化监测机制,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将该企业收支数据纳入监测范围,经常项目管理司党支部也要求企业所属地外汇局党组织加强调研,在保证交易真实合规的基础上,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在外汇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党支部的指导下,外汇局四川省分局联合经办银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对企业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企业与默沙东交易背景结构和后续安排,制定了下一步支持措施。一是将该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纳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优质企业范围,积极给予便利化业务支持。二是将企业纳入外汇局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库,按月跟进了解企业合同执行及外汇资金收付情况,及时掌握政策诉求,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也表示将积极加强外汇服务,一是基于研发企业“轻资产”、高研发成本的特性,优化承兑汇票等业务的相关流程和担保方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二是根据企业与海外研发机构的合作背景,持续量身打造跨境结算业务专属方案和团队,满足企业的金融需求。

  此次调研活动是外汇管理部门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也是不断创新调研方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经常项目外汇管理部门还将进一步聚焦难点堵点,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注重调研成果运用,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