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号”中欧班列快速增长 前4个月运送货物4.65万吨,同比增长149%

“湾区号”中欧班列快速增长 前4个月运送货物4.65万吨,同比增长149%
2023年05月30日 09:32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商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李思嘉 陈玉婷)5月24日,满载11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鸣笛启程,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

“我们企业的货物主要发往俄罗斯,搭乘中欧班列的运费与海铁联运到俄罗斯基本持平,但时间上会比海运节约30天左右的运输时间,从总体运营效益看,中欧班列的便捷性、安全性优势明显。”深圳市佳裕达电商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胡波介绍说。

据了解,“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近3年来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资源利用率稳步提高,货源不断拓展。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4月,“湾区号”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5列,运送货物4.6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149%,货值达12.54亿元。

据悉,为进一步激活地区经济发展潜力,助力“湾区号”中欧班列加速发展,深圳海关持续优化班列实货监管和通关服务保障。“点对点”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服务,确保企业能够及时通关查验并准点发运;对于美的、长虹、奋达科技等龙头企业,深圳海关开通出口货物“绿色通道”,一对一指导企业高效合规申报,提供“一企一策”、优先查验等监管服务,让更多“湾区造”顺利、快速走出国门;创新监管模式,将中欧班列与海铁联运、陆海联运等多式联运模式无缝对接,货物可在物流枢纽一次办结通关、查验手续,企业经营效益得到有效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欧班列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