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李宁增加广西供应链基地投资

企事录|李宁增加广西供应链基地投资
2023年05月30日 07:4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企事录

原标题:李宁增加广西供应链基地投资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罗筱晓

事件:近日,李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曾在2019年投资约15亿元用于收购广西一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建设供应链基地,如今要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及柔性供应链基地以及高水平研发及体验中心,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决定将投资额增加至33亿元。据了解,李宁在广西的供应链基地包括原材料、运动鞋、运动服装等研制制作集群化供给基地。

点评:不同于一开始就自建工厂的安踏、特步等品牌,成立于1990年的李宁是从品牌驱动起家,产品生产多处于外包状态。

生产外包投入小、风险低,但产品管控有诸多不便。自建工厂涉及土地、建筑、设备、人工等费用,投入更高,且应对市场变化的灵活性较弱。不过自建工厂可减少外包费用,产品质量也更加可控和稳定。此外,建厂的成本也可以在长期运营中不断被摊薄。

过去两三年间,不少国际运动品牌在中国市场份额显著缩小,这给了本土品牌扩张产业链的机会。如此背景下,作为规模仅次于安踏的本土运动品牌,自建工厂且将部分产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李宁来说已成为必走的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宁 供应链 广西 中工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